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3年 两会专题 > 两会日历

政协许昌市六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3-05-15 09: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14下午,政协许昌市六届二次会议在许都大剧院举行第二次大会。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市政协党组书记董晋平,副主席赫连锡典、王香玲、张建庄、张巍巍、孟国强、郑有全、魏琦,市政协秘书长王放鸣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熊广田、王忠梅、张海涛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王香玲主持。

出席本次会议的委员应到397人,实到35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的人数。

本次会议有9位政协委员分别作了专题发言。

李俊恒委员代表民革许昌市委员会作了题为《关于加快我市农业产业化集群发展的建议》的专题发言,建议要有效整合各类农业产业资源,加强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管理和扶持,进一步完善产业发展链条,着力构建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相结合的新型农业经营体系。

张兆利委员代表民建许昌市委员会作了题为《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   促进我市经济转型升级》的专题发言,建议要科学制定服务业发展规划,多渠道增加投入,加快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以消费拉动全市服务业快速、持续增长。

田秋琴委员代表民进许昌市委员会作了题为《许昌市金融业发展的存在问题和建议》的专题发言,建议要加快金融业结构调整步伐,提高资金供应能力,并通过树立诚信形象,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逐步建立一种合理的失信惩罚机制和守信奖励机制。

牛艳伟委员代表民盟许昌市委员会筹备委员会作了题为《发挥金融功能   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的专题发言,建议要强化资金保障,搭建融资平台,拓宽融资渠道,改善融资环境,推动全市非公经济的发展。

郑晓冬委员代表农工民主党许昌支部作了题为《关于加强我市物流园区发展的建议》的专题发言。王运安委员代表许昌市总工会作了题为《重视工会帮扶工作   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专题发言。李东岭委员代表共青团许昌市委作了题为《完善社会教育  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的专题发言。高坤黎委员代表许昌市妇女联合会作了题为《整合资源  搭建平台  助力农村妇女创业就业》的专题发言。寇玉平委员代表市工商联作了题为《抢抓发展机遇  加快许昌发展》的专题发言。

在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市委常委、副市长熊广田指出,各位政协委员的发言和提交的书面材料,涉及面广,针对性强,对于各级政府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提高工作水平,将会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这些意见和建议内容具体翔实,字里行间饱含着委员们的辛勤汗水,凝聚着委员们的聪明才智,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充分体现了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对党委、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和信任。

针对政协委员们提出的加快服务业发展、农业产业化集群发展、金融业发展等问题,熊广田详细阐述了市委、市政府采取的具体措施及将来的打算。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积极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尽快将其转化为政策决策的实际行动和推动工作的具体措施。熊广田希望市政协进一步发挥人才荟萃、知识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对政府的工作积极建言,一如既往地给予关心、支持、帮助和监督。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