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3年 两会专题 > 提案议案

张国晖在参加政协许昌市六届二次会议联组讨论时寄语实现更大作为贡献更大力量彰显更大优势董晋平郭元军等参加讨论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3-05-15 10: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14上午,政协许昌市六届二次会议进行分组讨论。市长张国晖参加了工会、共青团、妇联、民建、民盟、农工党的联组讨论。他寄语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在办成大事上实现更大作为,在办好实事上贡献更大力量,在办妥难事上彰显更大优势,为实现“中国梦”、“中原梦”,实现“率先崛起、富民兴许”,与全国全省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领导董晋平、郭元军、张巍巍参加讨论。

在讨论过程中,委员们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王树山书记在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谈想法、谋思路、提建议,会场气氛热烈。

张国晖在讨论时表示,市委书记王树山的重要讲话,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抓好贯彻落实。市政协主席张宗保所作的工作报告,回顾工作客观准确、实事求是,安排工作思路清晰、鼓舞人心,是一个很好的报告。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工作总结实事求是,目标任务科学合理,方法措施切实可行,是方向清、目标明、措施实的好报告。张国晖指出,报告所展现的一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是全市广大干群和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制定的一些事关长远的工作措施,凝聚着全市人民特别是政协委员的集体智慧。大家围绕政府中心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合实际、中肯客观,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进一步改进政府工作,争取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成效。

针对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张国晖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在办成大事上实现更大作为。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大事,就是持续探索“三化协调”、“四化同步”、“五位一体”,符合许昌实际、具有许昌特色的科学发展之路,持续抓好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信息化等事关许昌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性工作。做好这些大事,需要项目支撑,需要招商引资,需要破解资金、土地、拆迁等诸多难题。站在不同角度,立足工作实际,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应发挥专业优势和引领带动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办成大事上实现更大作为。共青团可以借助团中央、团省委的力量,吸引全国青联、省青联的优秀青年企业家投资和落户许昌,工会可以利用自身组织优势和公司平台,在培育优秀的企业家团队,打造懂经营、善管理的营销队伍上有新作为,其他政协组织也要各展所长,与市委、市政府一道,凝聚起推进事业的强大力量。

二是在办好实事上贡献更大力量。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每年实施一批“十项民生工程”,着力解决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就业、医疗、教育、住房、社保等现实利益问题,为群众办了不少好事、实事。实施民生工程,办好惠民实事,离不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广泛参与,大家既是谋划者、建设者,也是受益者。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继续关注支持民生发展,特别要高度关注职业技能培训、劳动者素质提升等对推进社会进步有重要意义的社会问题,在发展社会事业上倾心尽力,在办好民生实事上贡献力量,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三是在办妥难事上彰显更大优势。在发展进程中,我们不可避免地遇到了这样那样的难题,有的表现在硬件建设方面,有的表现在社会管理方面,尤其是资金、土地、规划、拆迁以及改革改制、安全稳定、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等问题,迫切需要解决。把难题解决,把难事办妥,需要我们选准载体和抓手,探索建立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比如解决劳资纠纷问题,要认真研究建立更加科学规范、合法有序,以契约、合同为主要抓手的劳资关系,最大可能避免矛盾;在安全监管方面,要健全发放明白卡、签订承诺书、建立黑名单制度,做到无缝覆盖。全市各级政协组织人才济济,广大政协委员联系广泛,希望大家充分发挥优势,针对社会上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深入调研,积极献策,在办妥难事上彰显更大优势,为营造和谐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陈涛、郭汶青等委员围绕加强青少年社会教育、推进妇女创业就业、工资协商制度建设、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许昌承接区建设等话题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