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4年 两会专题 > 图文两会

王树山在参加政协许昌市六届三次会议分组讨论时寄语在助推改革上有新作为在促进发展上有新作为在服务群众上有新作为在自身建设上有新作为张宗保熊广田王忠梅等一同参加讨论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4-03-24 10: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22上午,政协许昌市六届三次会议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市委书记王树山参加了工会、共青团、妇联和民建、民盟、农工党的联组讨论。他寄语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助推改革上有新作为,在促进发展上有新作为,在服务群众上有新作为,在自身建设上有新作为,为推进“五型许昌”建设、为许昌光辉灿烂的明天贡献智慧和力量。市领导张宗保、熊广田、王忠梅、张巍巍一同参加讨论。

讨论中,田豪彬、刘继红、赵霁虹、张金国、董宁宁、张旭等委员先后发言,围绕大病救助、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推进创业就业、服务型政府建设等提出意见和建议。王树山仔细听、认真记,不时与大家探讨交流。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王树山作了讲话。他说,很高兴参加政协会议的分组讨论,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也借此机会对各位委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对市委和市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委员们的发言有水平、有担当、有激情,体现了在建设“五型许昌”进程中大家的所思所盼,市委、市政府一定会认真吸纳,进一步改进工作,努力把许昌的事情办得更好。

王树山说,张国晖市长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准确到位,安排工作翔实具体,体现了很好的文风、学风和作风,特别是对今年的工作提出了“四个切实”的要求,安排了9项重点工作,非常具体,切合许昌的实际,是一个很好的报告。

王树山说,今年是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启动之年,也是完成“十二五”规划、推动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需要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坚持一个统领、强化一个保证、把握一个核心、实现六个提升”的总要求,按照政府工作报告作出的部署,调动全市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广大政协委员是推动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大力弘扬光荣传统,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在构建“五型许昌”、实现富民兴许的征程中贡献力量。

一要在助推改革上有新作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发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动员令,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改革信念,凝聚改革力量,积极地参与和推动改革。要当好改革的宣传员,充分发挥界别多、联系广的优势,进一步凝聚改革共识。要当好改革智囊团,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为许昌发展建言献策。要当好改革践行者,努力在各领域的改革中作勇于担当的实践者,先行先试,走在前列,发挥作用。

二要在促进发展上有新作为。许昌的发展已经站在了新的起点上,面对新的发展形势,政协委员们要一如既往地献计献策,在主动对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完善交通设施、三大水利项目、三国文化产业园、招商引资、城镇化推进等方面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谋发展之举。发展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挑战,但只要广大政协委员都用心来关注,精心呵护,协力助推,许昌的发展一定会更加稳健,一定能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三要在服务群众上有新作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民群众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政协委员要重视群众的利益,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实际,体察民情,倾听民声。要及时准确地把一些有全局性、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反映上来,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重点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多为广大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的惠及全市人民。

四要在自身建设上有新作为。建设“五型许昌”的目标任务,对政协委员的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要讲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勤学、善学、苦学,不断提升能力素质,从而更好地履行职能,不辱使命;要讲政治,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分清是非,高度自觉地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讲纪律,严格遵守政协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委员职责;要讲大局,自觉立足全市的工作大局开展工作;要讲担当,当好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共同推进“五型”许昌建设,为许昌人民创造更多福祉,为许昌光辉灿烂的明天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树山还向大家通报了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及下步活动安排,希望各位政协委员对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多监督、多提宝贵意见,帮助市委市政府改进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