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4年 两会专题 > 提案议案

许昌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六项决议石克生主持会议并致闭幕词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4-03-25 09: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于324日下午在许都大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王树山、张国晖、郭元军、石克生、刘海川、张国栋、周为民、李荣华、蔡全法、艾祥涛、马法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石克生主持会议。

张宗保、董晋平、申武装、翟化夫、陈智勇、王登喜、魏世春、熊广田、王忠梅、郑传德、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等市级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人大代表430人,实到人大代表415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宣读了大会选举结果,依法补选艾祥涛同志为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忠同志为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石迎军、王堃同志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依法通过了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计划的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财政预算的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表决通过了各项决议之后,大会举行闭幕式。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致闭幕词。他说,许昌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会议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奋进、务实创新的大会,也是一次气氛热烈、秩序井然、风清气正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审议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明确了2014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举措和要求,把市委确定的中心工作转化为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和自觉行动,体现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共同愿望。通过本次大会,大家的思想更加统一,发展的信心更加坚定,奋斗的目标更加明确,对于我们按照市委的总体要求和部署,顺利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必将产生重要影响。

石克生说,2014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在新的历史时期和新的任务面前,要尽好责、履好职。要坚持党的领导,把重点放在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和服务中心工作上,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要加强监督工作,把重点放在市委科学决策、政府着力推进、群众密切关注的民生问题上,使民生问题得到系统化、长效化的推进解决;要提高审议质量,把重点放在跟踪督办和抓好落实上,把握好调查研究、精选议题,认真组织、充分审议,跟踪问效、抓好落实这三个环节;要加强自身建设,把重点放在提高履职能力和依法办事水平上,要准确把握新时期人大工作的规律和特点,进一步完善常委会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推进人大工作的制度化、法制化、规范化。

石克生希望全体代表要把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发展战略、发展目标和措施,落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认真谋划好发展大事,办理好发展实事,解决好发展难事,在凝心聚力、增进共识中发挥好宣传推介作用,在发展经济、建设家乡中发挥好生力军作用,在联系群众、构建和谐中发挥好连心桥作用,以自身的表率作用和富有成效的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同心同德,努力工作,取得更加扎实成绩。

石克生最后说,新的目标催人奋进,新的征程任重道远。让我们在中共许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务实重干,为构建"五型许昌"、实现"富民兴许"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