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5年 两会专题 > 国家两会

今年政协第一份提案建议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5-03-27 09: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收到的第一份提案来自民盟中央。昨天,北京晨报记者从大会提案组了解到,民盟中央在0001号提案中建议,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民盟中央建议,应全面取消各级政府面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个别确需继续实施的,应经严格论证后,通过立法调整为许可事项;定期清理行政审批项目,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按法定程序及时取消、调整行政管理权限,并向社会发布。

  民盟中央还建议,应逐步将多部门行政审批权尽量归并至一个行政机关,形成一体化业务运作。应大力推进各级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实现省市县乡纵向、同级部门间横向互联互通,实现网上办理各项行政审批服务功能。同时在行政服务中心建设过程中引入必要的中介服务项目,提升项目审批的整体效率。探索开展第三方机构评价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