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5年 两会专题 > 国家两会

河南代表团提出议案建议670件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5-03-27 10: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记者3月12日获悉,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河南代表团向大会提交议案建议共670件,其中议案53件、建议617件。

  今年代表们提出的议案建议内容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民主法治建设、民生民意、生态环境等领域。一是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聚焦河南大事,代表们围绕完善中原经济区铁路网、支持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中原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申请设立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立南水北调水质保护长效机制等提出了建议。二是紧跟时代新步伐,关注法治建设,在加强立法、加强法制教育等方面提出建议。三是助力河南新发展,推进深化改革,关注老龄化、教育改革、电价改革、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等。四是表达人民新要求,重视环境建设,在防控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家装污染和农村垃圾处理等方面都提出了建议。五是提升履职新水平,注重内容质量。议案的案由明确、案据充分、方案具体,不少议案还有详细的法律草案文本及参考资料。建议有情况、有分析、有明确具体的要求,一些建议还附有说明性的图片和数据。据了解,河南代表团议案建议提交通过率较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