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5年 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郭元军在参加鄢陵县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扭住发展不放松务求实现新突破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5-03-30 10: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28下午,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出席了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鄢陵代表团的讨论和审议。郭元军寄语鄢陵代表团,要扭住发展不放松,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做大做强现代工业,积极培育现代服务业,着力推进信息化,持续推动鄢陵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一同参加了审议。

鄢陵县代表团围绕审议几个工作报告,积极讨论,踊跃发言。郭元军在发言时说,代市长武国定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很高、目标很明、措施很实、为民很亲,是一个实事求是、亲民为民、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的工作报告都是求真务实的好报告。特别是去年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准确站位、主动作为,突出重点、强化监督,开拓创新、注重实效。

在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就更好地推动鄢陵发展,郭元军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要持续在特色上下功夫。鄢陵最大的特色是花木,最大的优势是生态。要抢抓机遇,坚持特色兴农、生态兴农、科技兴农,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生态农业、有机农业、循环农业、都市观光农业、休闲农业,推动农业科技创新,不断改善基础条件,壮大花木产业,持续彰显鄢陵现代农业的特色优势,让鄢陵的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二是做大做强现代工业,要在产业集聚区建设上出实招。“无工不富、无工不强”仍然是硬道理。要抓住产业集聚区建设这一载体,在三次产业上,借“一”促“二”,用“三”助“二”,突出主导产业,培育产业集群,着力构建产业集聚、产业集群、发展集约的新格局,打造县域经济的增长极。要强力推进开放招商引资工作,绘制产业图谱,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增强工业发展后劲。三是积极培育现代服务业,要围绕绿色做文章。要依托优势,持续以花木改善生态、以生态承载旅游、以旅游激活三产,以三产来提升竞争力。要创新商业业态、商业模式和服务产品,大力发展新型服务产业和高成长性服务产业。四是着力推进信息化,要在“互联网+”上搞创新。要抢抓中央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的机遇,以建设“全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为抓手,进一步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积极创建“宽带鄢陵”、“智慧鄢陵”,促进互联网与现代服务业的深度融合,加大商业模式及产品创新力度,在“互联网+旅游”、“互联网+花木”、“互联网+物流”、“互联网+健康养老”等方面开拓创新,赢得新一轮发展先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