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5年 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民生话题成焦点两会牵动市民心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5-03-30 09: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过去的一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持续向好,广大市民热切关注的10件民生实事也全部办结。今年的“两会”,更多的民生工程被提上议事日程。这几天,大家都在通过报纸、网络、电视等媒体,积极关注、了解“两会”的内容。昨日,记者在市区进行了随机采访,发现很多市民对教育、就业、环境等民生问题充满期盼,也对许昌的发展寄予厚望。

“委员和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在‘两会’上每年提出的提案、议案大多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儿子刚上初一,我特别关心孩子的教育问题,希望政府能够重视并设法解决好全市中小学教育中存在的入学难、资源不均衡等问题。”市民刘同巍告诉记者。

目前,我市正在创建国家级创业型城市,许多市民对创业、就业等问题也表示了高度关注。退休教师吴振民说,抓实抓好职业教育,不仅可以有效提升就业能力,还能使创业之路更加简便、顺畅。他希望政府部门能在这方面加大人力、物力和财力的投入。“90后”的赵晶精通网络,对“电商”可谓情有独钟:“眼下电子商务风起云涌,如果政府部门能在扶持发展中小电商企业上给予政策倾斜,我们这些新生代就可一展身手了。”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百姓对生活的环境、居住的质量要求更高,如何让许昌更加宜居也成为广大市民关注的焦点问题。“水生态文明和水系连通,现在是大家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五湖四海畔三川,两环一水润莲城’的美景,不仅能改善城市环境,而且能提升城市品位。小伙伴们都点赞!”市民刘新慧言语中满是对许昌水系建设愿景的憧憬。

每年的“两会”都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也承载着广大市民的希望与期盼。采访中记者发现,市民关注的话题都与自己切身利益相关。大家期待更多民生问题受到关注,也希望参加代表、委员更多地把老百姓的期盼和呼声带到两会上,为广大群众谋求福祉。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