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5年 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同心同德履职尽责为建设“五型许昌”作出更大贡献政协许昌市六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王树山作重要讲话武国定等市领导到会祝贺张宗保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张建庄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朱德甫主持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5-03-27 09: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26上午,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许都大剧院隆重开幕。

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市政协副主席赫连锡典、张建庄、张巍巍、孟国强、郑有全、朱德甫、魏琦,市政协秘书长王放鸣,市政协党组成员陈宏茂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还有苏建涛、田茂盛、李俊恒。

市领导王树山、武国定、郭元军、石克生、申武装、翟化夫、陈智勇、熊广田、石迎军、李建民、刘保新、王堃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其他市级领导,往届市政协领导唐聚圈、党国典、董晋平和原市长级干部李新贵、王申亭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本次会议的委员应到399人,实到365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上午9时,朱德甫宣布大会开幕,出席会议人员全体起立,唱国歌。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

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在会上作了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张宗保在报告中指出,2014年,在中共许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带领全市广大政协委员,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努力探索新常态下政协履职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政治协商渠道更宽,民主监督力度更大,参政议政效果更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加强思想建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勇于探索创新,推进协商民主建设。三是服从服务大局,围绕中心咨政建言。四是搞好团结联谊,凝聚人心汇集力量。五是切实转变作风,增强履职尽责能力。

张宗保指出,2015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深刻认识和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按照中共许昌市委提出的“致力打通‘六路’,建设‘五型许昌’,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团结各界人士,汇聚各方力量,为建设“五型许昌”、实现“富民兴许”总目标作出新贡献。一要筑牢思想“压舱石”,不断巩固共同政治基础;二要探索协商“新机制”,有效推进社会民主进程;三要打好履职“组合拳”,积极助推“五型许昌”建设;四要搭建团结“连心桥”,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力量;五要提振自身“精气神”,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张宗保最后强调,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和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伟大实践,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创造了重大机遇。使命召唤拼搏,责任激励前行。让我们在中共许昌市委坚强领导下,讲政治、敢担当、重实干、有作为,为建设“五型许昌”凝聚更广泛的人心和力量,共同开创“率先崛起、富民兴许”美好明天。

中共许昌市委书记王树山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王树山指出,2014年,是许昌改革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各项事业持续求进、成果丰硕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全市上下团结一心、真抓实干,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强支撑、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好的趋势、态势和气势。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市人民的勤劳智慧,饱含着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心血汗水。

王树山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出发,提出并形成了“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是统领我国发展的总纲,也是新时期做好政协工作、发展政协事业的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都要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下来谋划、来推进、来创新、来提升,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勇担重任、积极作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进一步凝聚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共同为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尽智出力,为建设“五型许昌”增光添彩。

要争做全面小康社会的积极建设者。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认真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适应新常态、持续稳增长、加快转方式、争创新优势、着力惠民生”的要求,切实增强发展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充分发挥“人才库”“智囊团”的优势,把智慧和力量放在对政策机遇的分析研判上,放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上,放在事关全面小康的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的思考上,多谋发展之计,多建创新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尤其要加强对外联系交流,广泛宣传许昌的人文历史、交通区位、生态环境、特色产业等优势,主动牵线搭桥、穿针引线,下功夫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争取更多的项目、资金、人才和技术落户许昌,更好地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要争做全面深化改革的自觉推动者。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团结引导各界别群众和企业、机关,共同为改革想招,一起为改革发力,让改革精神在许昌大地蔚然成风。要找准发挥政协优势与全面深化改革的结合点,认真研究亟待改革的突出问题,为改革任务落实增动力、聚合力。要把推进协商民主摆上更加重要位置,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主渠道作用,努力在发展协商民主中凝聚智慧和力量,促成群策群力、共谋发展的生动局面。

要争做全面依法治国的模范践行者。要主动融入、超前谋划、积极探索,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社会组织在立法协商中的重要作用,使地方立法更加符合民意、科学规范。要把民主监督融入政协协商、调研视察、提案建议等具体工作和活动中,促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促进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要牢固树立法治信仰,在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上当表率、做模范,在厉行法治、依法办事上当表率、做模范,引领和带动法治在人民心中生根、在社会运行中生效。

要争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拥护者。要自觉把党的决策部署贯彻到人民政协工作中去,进一步健全政协重大工作主动报告、重要事项及时反映等制度,确保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思想上与党同心同德、目标上与党同心同向、行动上与党同心同行。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协组织、政协委员联系服务群众的制度机制,倾听群众呼声,畅通诉求渠道,助推民生改善,让社会更和谐,让人民更幸福。

王树山指出,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健全完善政协委员行使民主监督职权的保障机制、畅通的知情和反馈渠道沟通机制、参政议政成果采纳落实机制,扎实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努力营造各方重视、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王树山最后强调,民主凝聚力量,团结成就伟业。协调推进“四个全面”,人民政协责无旁贷、大有可为。希望大家自觉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建设“五型许昌”、实现“富民兴许”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建庄在会上作了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六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