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5年 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郭元军在参加政协许昌市六届四次会议联组讨论时寄语多尽发展之责多献务实之策多做为民之举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5-03-30 09: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27上午,政协许昌市六届四次会议进行分组讨论。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参加了文学艺术、社会科学的联组讨论。他寄语文学艺术和社会科学界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优势,多尽发展之责,多献务实之策,多做为民之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市领导王堃、张建庄参加讨论。

在讨论中,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谈想法、谋思路、提建议,会场气氛热烈。郭元军表示,代市长武国定代表市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站位很高、顶端设计,目标很明、路径清晰,措施很实、部署到位,为民很亲、注重民生,连天线、接地气,顺民心、合民意,是一个实事求是、亲民为民、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

在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后,郭元军对文学艺术和社会科学界政协委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围绕中心,多尽发展之责。当前,“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深入推进赋予了文艺和社科工作更大的责任;理论实践不断创新赋予了文艺和社科工作者更多的担当;建设“五型许昌”任重道远,赋予了文艺和社科工作更重要的地位;中央、省委和市委相继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和社科工作座谈会,对文学艺术和社会科学工作寄予了厚望;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也把文艺和社科事业放在重要位置。要围绕“五型许昌”建设,致力打通“六路”履职尽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智库支持和精神支撑、动力支撑。二要发挥优势,多献务实之策。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做到政治协商有高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参政议政有深度;围绕综合性、前瞻性和全局性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创作一批更能反映时代、反映许昌的优秀文学作品,研究重大的社科理论成果,向党委、政府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三要面向群众,多做为民之举。密切联系群众,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主动回应、顺应群众的期待和期盼,真正做亲民爱民、受百姓尊重的文艺工作者、社科工作者。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