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凝聚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强大力量———热烈祝贺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信息时间:2015-03-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春风送暖,激荡催人奋进的力量。今天,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许昌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个行业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共话富民兴许大业。我们向各位代表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努力走好新常态下可持续发展之路,奋力打通“六路”、加快构建“五型许昌”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2014年,是许昌改革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各项事业持续求进、成果丰硕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持续健康、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特别是致力打通“六路”、构建“五型许昌”迈出了新步伐,成功摘取了“全国文明城市”桂冠,这极大地鼓舞了全市人民的精神和斗志,全市上下凝聚起了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许昌,已经步入向上向善、向好向快、向富向强的历史最好发展时期之一。

一年来,我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切实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坚持与时俱进,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和人大工作创新;坚持围绕中心,积极推动市委重大决策贯彻落实;坚持以人为本,努力促进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切实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为推动和促进我市各项事业发展,为建设智慧许昌、创新许昌、美丽许昌、文明许昌、幸福许昌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当前,我市正处于爬坡过坎、攻坚转型的紧要关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发展面临许多新变化新情况新问题,机遇与挑战交织并存,我们要保持清醒、坚定信心,按照“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和打造“四个河南”、推进“两项建设”的总体要求,朝着建设“五型许昌”、实现富民兴许的既定目标,积极抢抓机遇,科学应对挑战,协调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和党的建设,努力保持和提升我市现代化建设的良好态势。

梦想凝聚力量,奋斗成就伟业。我们相信,在这次会议上,各位代表一定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尽心履职,集睿智之言、纳务实之策,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动员和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历史新征途中,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的新业绩,为建设“五型许昌”、实现“富民兴许”凝聚强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