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5年 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武国定参加政协许昌市六届四次会议分组讨论时寄语凝聚各方力量建设“五型许昌”石迎军等参加讨论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5-03-30 09: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27,政协许昌市六届四次会议进行分组讨论。代市长武国定在参加共青团妇联、民建、民盟、农工党联组讨论时寄语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中心积极参政议政,多接地气反映社情民意,发挥优势团结各界人士,凝聚各方力量,建设“五型许昌”。市领导石迎军、张巍巍一同参加讨论。

委员们围绕市委书记王树山在政协许昌市六届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王树山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五型许昌”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入透彻,整个报告主题鲜明、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回顾工作实事求是,安排工作切实可行,是一个很好的报告。

讨论中,陈涛、郭瑞、张剑哲、张旭等委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就经济结构调整、现代服务业发展、电子商务发展、破解信访难题、倡导文明出行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武国定在发言中对各位政协委员为许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他说,一直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参与市委、市政府一系列重大决策,积极对政府工作建言献策,对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在改进政府工作、促进民主决策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市政府将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研究,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积极吸纳借鉴。

武国定指出,当前许昌发展势头非常好,政通人和,经济社会方方面面的工作都在加速向前推进,尤其是市委、市政府确定致力打通“六路”、建设“五型许昌”的战略布局,非常符合许昌实际,是“四个河南”建设在许昌的具体化。思路决定出路,道路决定命运,方法决定成败,有了好的蓝图,大家有了奔头,有了方向,有了目标,就能够协调一致,齐心协力,围绕目标努力奋斗。我们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真正做到务实重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切实把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变成现实,靠事业统一思想,靠发展凝聚力量,靠实干树立形象,共同努力实现发展目标。

武国定说,“力生于团结,事成于民主”、“商以求同,协以成事”,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的这两句话,既符合政协的性质和实际,也是我们成就各项事业的关键和基础。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优势,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为加快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一要围绕中心,积极参政议政。建设“五型许昌”是战略目标、致力打通“六路”是战略举措,这一重大决策部署是市委、市政府描绘的宏伟蓝图,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心愿。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和视察活动,建言献策,履职尽责。

二要多接地气,反映社情民意。民之所向,就是我们的努力方向。开展好政府工作,做到执政为民,就要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就要多听群众意见,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群众呼声要通过不同渠道来反映,希望政协委员多深入基层,多接地气,多反映基层百姓的愿望和要求,使群众呼声转化为政府的各项决策,把执政为民真正落到实处。

三要发挥优势,团结各界人士。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面广,要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积极联系和团结社会各界的力量,凝聚方方面面的力量投入到许昌经济社会发展中来,为建设“五型许昌”作出更大贡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