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5年 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政协许昌市六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5-03-30 09: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27下午,政协许昌市六届四次会议在许都大剧院举行第二次大会。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市政协副主席赫连锡典、张建庄、张巍巍、孟国强、郑有全、朱德甫、魏琦,市政协秘书长王放鸣、市政协党组成员陈宏茂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还有苏建涛、田茂盛、李俊恒。

市领导郭元军、石迎军、刘保新、王文杰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主持。

本次会议有10位政协委员分别作了专题发言。

赵文委员代表民革许昌市委员会作了题为《加强污水综合治理 搞好水生态文明建设》的专题发言,建议成立政府水务管理委员会,建立联合治水机制,要加大水源地和地下水保护力度,确保饮用水安全。

张兆利委员代表民建许昌市委员会作了题为《加快我市“大通关”建设 推动对外开放再创新辉煌》的专题发言,建议要强力推进我市陆路口岸建设,把申建出口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海关监管特殊区域作为深化外贸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内容。

黄新杰委员代表民进许昌市委员会作了题为《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夯实现代农业发展基础》的专题发言,建议要切实把水利建设作为全市基础设施建设的优先领域,把农田水利作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牛艳伟委员代表民盟许昌市委员会筹备委员会作了题为《加强信息系统融合 推进智慧许昌建设》的专题发言,建议要建立一体化信息中心,深度融合各类信息资源。

郑晓冬委员代表农工民主党许昌支部作了题为《关于提升我市公共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的意见建议》的专题发言。王雨委员代表九三学社许昌支社作了题为《积极发展现代农业  切实解决农民“盼”与“忧”》的专题发言。王运安委员代表许昌市总工会作了题为《加强企业职工民主管理  凝聚强大社会正能量》的专题发言。李东岭委员代表共青团许昌市委作了题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 促进“五型许昌”建设》的专题发言。高坤黎委员代表许昌市妇女联合会作了题为《服务民生 关爱家庭 推进许昌家政服务业健康发展》的专题发言。寇玉平委员代表市工商联作了题为《引导企业创新发展  推进建设创新许昌》的专题发言。

在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指出,各位政协委员的发言和提交的书面材料,涉及面广,针对性强,对于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提升工作水平,将会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这些意见和建议,内容翔实,分析透彻,字里行间饱含着委员们的辛勤汗水,凝聚着委员们的聪明才智,体现了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体现了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对党委、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和信任。

针对政协委员们提出的加快我市“大通关”建设、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等问题,石迎军详细阐述了市委、市政府采取的具体措施及将来的打算。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尽快将其转化为政策决策的实际行动和推动工作的具体措施。石迎军希望市政协进一步发挥人才荟萃、知识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对政府的工作积极建言,一如既往地给予关心、支持、帮助和监督。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