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5年 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风清气正开两会廉政建设常态化市纪委联合有关部门检查两会纪律未发现奢侈浪费现象等违纪现象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5-03-30 09: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改进工作作风,严肃两会纪律,确保两会圆满召开、风清气正。327日,市纪委与市委督查室、市公安局、许昌日报社、许昌电视台等单位组成检查组,对两会纪律进行明察暗访。

当天,检查组先后到许都大剧院两会现场,许昌福港大酒店、许昌桃园大酒店、许昌瑞贝卡大酒店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下榻的酒店,东城区钻石钱柜、金石铂爵健身俱乐部、卡门娱乐会所等娱乐休闲场所进行检查。检查组主要检查与会人员是否严格遵守会议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会上是否有交头接耳、随意走动现象,是否有用手机发信息、刷微信现象;会后是否相互宴请、聚众饮酒、酗酒等,是否到宾馆、酒店、歌厅参与商业性娱乐活动等;检查接待场所是否超标接待,是否在代表、委员住宿地张贴宣传标语,是否在住宿房间摆放鲜花、水果等。

当天920分,在许都大剧院,检查组轻轻推开一楼会场大门,认真检查会场纪律及会场布置情况,看到会场风清气正,没有摆放鲜花,也没有悬挂横幅,与会人员正认真听领导讲话,没有打瞌睡、接打电话、随意走动、吸烟、玩手机等现象。

随后,检查组又到许昌福港大酒店和许昌桃园大酒店随机检查人大代表住宿的房间。许昌福港大酒店负责接待许昌县、鄢陵县、魏都区、解放军4个代表团。在该酒店,检查组随机检查了5025房、5026房,这两个房间内设置简洁大方,均有两张床、两把椅子、一台电视机、一台饮水机,房间内没有摆放鲜花、水果,也没有发现纪念品、土特产等。许昌桃园大酒店入住了100多名人大代表,他们分别来自禹州市、长葛市和襄城县。检查组随机检查了几个房间,也未发现违纪现象。

当天下午,检查组一行来到许昌瑞贝卡大酒店、卡门娱乐会所、方圆商务酒店等娱乐休闲场所,检查政协委员入住房间及娱乐休闲场所公车私用、互相宴请等情况。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检查,均未发现违纪现象。他们还对娱乐休闲场所停放的车辆进行拍照,准备回去后再辨别公私,如是公车,会进一步核实、处理。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