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5年 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副省长王铁莅许调研王树山武国定熊广田等陪同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5-03-27 09: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26,副省长王铁来到我市调研,市领导王树山、武国定、熊广田、张海涛陪同。

当前正值植树造林的黄金时节,在鄢陵花木交易市场,车水马龙,随处可见苗木交易的场景。该市场于2010年启动建设,占地660亩,计划投资10亿元,目前,已建设完成了花卉交易区、苗木交易区、园艺展示区,入驻商户383家。2014年,该市场交易额达22亿元,占鄢陵县花木总交易额57亿元的38%,高峰单日交易额达1800万元。在这里,王铁深入到商户店铺,认真同他们进行交流。王铁指出,专业化发展是今后的方向,在花木交易市场的建设发展过程中,越专业越好,努力形成自己的特点,吸引更多的企业入驻,扩大发展的规模,从而引导鄢陵县整个花卉苗木产业做大做强。

建业绿色基地现代化温室内鲜花盛开、香气四溢。在这里,王铁观摩了花卉种植,了解了市场拓展等情况。他说,绿色基地项目让人耳目一新,使用的是一流的技术、一流的设备,科技含量非常高。下一步,要努力将其打造成全省、全国一流的生产基地。

河南德锦花卉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玫瑰鲜切花的生产、国内外市场销售、技术研发、种苗扩繁和鲜切花深加工的高新技术民营企业,目前已建成智能化温室3万平方米,累计栽植雪后小息、法兰西等名优玫瑰品种27万株。20146月产品投入市场以来,鲜切花销售额已达2000万元。“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哪些困难?需要我们提供什么样的政策支持?”在这里,王铁详细了解了鲜切花的生产及销售情况,并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谈。王铁说,省直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相关政策,加大对林业龙头企业,特别是鲜切花产业的扶持力度,帮助他们打造品牌,更好地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