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5年 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不负使命献良策履职尽责促发展———市政协委员联组讨论时认真学习市委书记王树山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5-03-30 11:1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王树山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326日,出席政协许昌市六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在参加联组讨论时,认真学习了市委书记王树山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讨论中,政协委员牢记人民重托,围绕全市大局、中心工作、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等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了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的良好精神面貌。

“争做全面小康社会的积极建设者”

【讲话摘要】要切实增强发展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充分发挥“人才库”、“智囊团”的优势,多谋发展之计,多建创新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尤其要加强对外联系交流,广泛宣传许昌的人文历史、交通区位、生态环境、特色产业等优势,下功夫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争取更多的项目、资金、人才和技术落户许昌,更好地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委员声音】张建庄委员说,目前,许昌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在区位交通、历史文化、生态环境、产业发展等方面都有了很好的基础,综合实力日益增强,已经进入向富向强时期。在经济新常态下,广大政协委员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履职尽责,在推动产业发展、三大水利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上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展示新形象,作出新贡献。

谭娅、王志勇、吴志勤、常征、王福增等委员说,政协委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结合岗位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促进“五型许昌”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梁彦岭、常春、郑璐委员认为,作为新任政协委员,要以参加这次会议为契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了解政协、适应政协、融入政协,切实履行好委员职责,发挥好委员作用。

“争做全面深化改革的自觉推动者”

【讲话摘要】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找准发挥政协优势与全面深化改革的结合点,认真研究亟待改革的突出问题,及时总结基层改革的有益探索,为改革方案制订接地气、攒底气,为改革任务落实增动力、聚合力。要把推进协商民主摆上更加重要位置,搭建协商平台,丰富协商内容,规范协商程序,拓展协商形式,增加协商密度,提高协商实效,努力在发展协商民主中凝聚智慧和力量,促成群策群力、共谋发展的生动局面。

【委员声音】张巍巍委员说,政协委员要顺应时代的发展和需求,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生动适应和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努力转方式、调结构;要加强调查研究,多提出一些有见地、有价值的提案,进一步提升提案质量,增强参政议政能力。

朱贵亭、李松峰委员表示,作为企业界委员,要抓住当前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通“六路”、建设“五型许昌”的难得机遇,珍惜大好环境,用好政策支持,通过企业持续发展,更多地承担社会责任,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杨金城、庞凤民、姚朝辉、娄土岭委员认为,政协委员不仅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要发挥自身优势,将积极履职与岗位实际结合起来,注重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充分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更加注重了解掌握全市经济、社会、民生等方面有价值的问题,确保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争做全面依法治国的模范践行者”

【讲话摘要】要主动融入、超前谋划、积极探索,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社会组织在立法协商中的重要作用,使地方立法更加符合民意、科学规范。要牢固树立法治信仰,在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上当表率、做模范,在厉行法治、依法办事上当表率、做模范,引领和带动法治在人民心中生根、在社会运行中生效。

【委员声音】郑有全委员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增长速度放缓等新常态,市委、市政府为全市的企业发展做了大量工作,对企业家提出了稳健经营、有所作为的意见和建议。作为企业界的委员,要按照会议部署和要求,坚定信心,加快转方式,争创新优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他建议政府与企业、银行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要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努力实现企业转型、结构调整,最终实现区域发展、百姓受益。

李亚萍委员表示,政协委员要牢记自身职责,围绕服务全市中心大局,在提高提案的科学性、针对性上多下功夫,以实际行动忠诚履职,建功立业,不辱使命。

邢素彩委员建议,要制定科学的管理办法,加大全市三轮车治理力度,增强市民安全意识,切实维护正常交通秩序,着力打造许昌良好形象。

“争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拥护者”

【讲话摘要】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协组织、政协委员联系服务群众的制度机制,倾听群众呼声,畅通诉求渠道,助推民生改善,让社会更和谐,让人民更幸福。要持续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始终秉持群众观念和为民情怀,更加深入地联系和服务群众、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真正做到于国有利、于民有济、于己有为,真正树立起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委员声音】潘峥、龚立新等委员针对市区水环境综合治理问题说,要进一步完善雨水、污水排放设施管理机制,加大市区河道两岸排污治理力度,做到截流到位、治污到位,真正净化水质,打造城市优美水环境。

王书琪委员说,现在乡村医生数量严重缺乏,人员层次参差不齐,建议党委、政府想方设法解决好乡村医疗资源短缺问题,切实维护好医疗卫生行业人员的权益。

对于“三国文化产业园”建设,刘迎春、刘保民委员建议,要认真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在城市建筑、护城河两岸景观改造中融入三国文化元素,做到休闲、文化、娱乐相结合,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打造三国文化名城。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