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5年 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市政协委员李素琴:大力发展农村中小学教育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5-03-27 08: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增加公办寄宿学校,改善教学条件,这是当务之急。要采取切实措施和倾斜政策,吸引教师到农村中小学任教,以提升农村教师队伍素质。只有全社会都来关心重视农村教育,农村教育才能办得更好。”昨日,市政协委员、襄城县实验高中教师李素琴深有体会地对记者说。

她认为,近年来,随着我市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政府对教育的重视,农村建起了许多标准化学校。但是学校师资力量不足,加速了城乡之间教育发展的不均衡。目前,许多农村年轻家长外出打工,家里剩下老人和孩子。由于许多公办学校没有寄宿条件,不少家长只好把孩子送到一些私立寄宿学校。而有些私立学校办学条件较差,导致许多中小学生得不到良好的教育。

改善和加强农村教育事业,关系到千百万农村孩子的未来。李素琴建议,一是要增加农村义务教育经费,提高农村学校办学条件,同时适当增加一些寄宿学校。二是要千方百计提升农村教师的整体素质。三是要严格学校管理制度,促进城乡办学条件均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