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5年 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百姓看两会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5-03-27 08: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两会造福百姓展望美好未来

在正在召开的全市两会上,来自各行各业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肩负人民重托,依法履行职责,共商全市改革发展大计。然而,在两会会场外,还有不少市民、网友也在密切关注两会,及时了解会议动态,热议两会成果,展望美好未来。

家住市区新兴路青竹苑的退休工人李富昌今年78岁,他通过每年的两会了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后,倍感欣慰和自豪。“近年来,许昌经济社会持续发展,让我们的退休养老金不断上涨,提高了我们的生活水平,这就是最大的实惠!”李富昌说,两会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勾画出新的蓝图,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城市会越建越美,老百姓的生活会越过越幸福。

在中原大酒店工作的王先生告诉记者:“现在生活条件好了,有车族也越来越多,但停车却成了烦心事儿。驾车外出购物、就餐时,找停车位成了最大的问题,城区商场、超市、餐馆酒店门前的路面上车辆都停得满满的,我期盼城区能多建些停车场。”

“每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都会提到,建设创业就业服务平台培训基地,实现高质量就业。党和政府千方百计为我们创造就业环境,我们也要积极行动起来,早日实现就业。”大学毕业生张楠一边看报纸,一边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激。

采访中记者感受到, 政府的决策关乎群众的生活,群众的心声连接政府的导向,两会如何造福百姓,百姓都热切期待着。

两会承载着百姓的希望和寄托

眼下,我市两会正在召开,广大市民对两会充满了期待。326日,记者深入市区街头巷尾,倾听人们的心声。

当天中午,在市区学府街许昌博爱儿童康健园门前,几位家长正在接孩子。许昌博爱儿童康健园是一家专门接收脑瘫儿童和智障儿童的康复机构。提起两会,几位家长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政府对残疾儿童的救助和帮扶,希望政府能够继续加大对残疾儿童的救助力度。该园负责人俎书歌告诉记者:“近年来,市政府持续把06岁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程作为我市的重点民生工程来抓,给部分贫困残疾孩子家庭带来了希望。我希望两会仍能将这项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部署,进一步加大对残疾儿童的救助力度,使更多的贫困残疾孩子得到帮扶。”

在市区许都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民告诉记者,他家住在许都路绿城小区,经常到小区对面的滨河游园休闲健身。他说:“这两年,市政府把游园广场建得很好,一些游园广场还设置了健身器材,既改善了生活环境,又给人们提供了良好的休闲健身场所,但健身器材的维护却不够及时。希望这次两会能够出台相关措施,加强对游园广场的管理及公共设施的维护。”

看到记者来采访,另一位姓李的市民接话道:“希望政府继续下大力气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希望政府出台措施加快经济发展,使群众的收入更高些……”

采访中记者发现,市民热议的话题全是民生话题。民生无小事,事事暖人心,两会承载着百姓的诸多期盼和寄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