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5年 两会专题 > 提案议案

王树山在参加禹州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推进转型发展绿色发展为民发展务实发展把各项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郑传德等一同参加审议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5-03-30 10: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27,市委书记王树山与出席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禹州市代表团代表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持续求进,着力推进转型发展、绿色发展、为民发展、务实发展,努力把禹州的各项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传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栋一同参加审议。

禹州市代表团气氛活跃、发言热烈。朱新伟、王建奇、杨向丽、崔劳资、程耀伟、党东伟等代表相继围绕新型城镇化、干部队伍建设、产业结构调整、生态保护、基层基础建设等问题发表意见。王树山不时插话,同代表们交流互动。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树山作了发言。他首先表示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认为报告内容丰富,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可行。对禹州过去一年的发展他不忘点赞。他说,过去一年,禹州市和全市一样,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也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评中继续保持第一位,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总量位居全省县级第五位,被确定为全国首批新型城镇化试点城市、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神垕镇荣获“河南十佳美丽乡村”称号,文殊镇陈南村荣获“全国生态文化村”称号,颍川办事处寨子村被命名为“全国文明村镇”等。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凝聚了禹州市干部群众的心血与智慧,希望禹州市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持续求进,努力把禹州的各项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

要着力推进转型发展。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是适应和引领新常态、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对禹州来说,在当前的经济新常态下,调结构、转方式的任务尤为迫切。要抓好载体建设,牢牢抓住产业集聚区建设这个载体,大力实施产业集聚区提升工程,加快培育一批产业链条齐全、专业协作机制完善、竞争力强劲的现代产业集群,力争使禹州产业集聚区早日晋级为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要抓好创新驱动,打破保守思想,淘汰落后产能,积极打造创新平台,推动观念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市场创新、服务保障创新,走出一条依靠创新驱动科学发展的路子,实现更高质量、更好效益的发展。要抓好项目建设,着力谋划、培育和引进一批对全局发展有影响力、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生态环保的大项目、好项目,一批延链补链产业升级项目,并力促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靠源源不断的优质项目拉动经济增长,提升质量效益,推动转型发展。

要着力推进绿色发展。近年来,禹州通过调整产业结构、淘汰落后产能、实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下一步,要继续围绕绿色发展这个主题,加快城乡建设步伐。要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抓住“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城市”机遇,学习外地好的经验,着力在市容维护、城市交通、公共服务、社会治安等方面积极探索实践,健全制度机制,推动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环境不断优化、城市形象彻底扭转。要推进生态修复常态化,以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为目标,加快实施一批生态修复工程,抓住南水北调工程通水机遇实施一批生态水利项目,推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常态长效开展,还禹州百姓一方青山绿水。要推进文化旅游特色化,深入挖掘钧瓷文化、中药文化、山水文化,提升层次,打造品牌,做优做活做鲜,培育壮大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旅游产业。

要着力推进为民发展。禹州经济总量大、工业有基础,但区域经济发展还不平衡,部分偏远乡镇仍处于贫穷落后状态。要牢固树立为民发展理念,认真解决就业、就学、就医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需要解决的事情,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保住基本、兜好底线,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要创新社会管理方式,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尤其要加强基层四项基础制度建设,做好矛盾调解化解工作,确保社会祥和稳定。要始终树牢安全意识,夯实安全责任,完善安全机制,强化安全监管,严格安全问责,推动安全生产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要着力推进务实发展。做好工作、推动发展,关键要真抓实干,务实重干。要务实谋划。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结合禹州实际,着眼发展需要、人民期盼,从实谋划今年的工作和“十三五”工作。要务实创业。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少一些浮躁,少一些浮华,切实研究制定富有禹州特色的改革发展举措,决不能干劳民伤财的显绩工程和急于求成的政绩工程。要务实干事。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作风、抓落实,全身心投入工作中去。要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儿”,敢于直面矛盾、化解难题,始终把心思和精力用在推动发展、造福群众上。通过持续努力,禹州必定大有希望,禹州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