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5年 两会专题 > 提案议案

王树山在参加政协许昌市六届四次会议分组讨论时寄语政协委员多献良言争当表率为“五型许昌”建设汇聚更多正能量张宗保熊广田一同参加讨论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5-03-30 09: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27上午,市委书记王树山与政协许昌市六届四次会议经济组的委员一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他寄语广大政协委员,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献良策,在推动经济发展上当表率,在加强民主监督上有作为,在促进社会和谐上作贡献,为“五型许昌”建设凝聚更多更大正能量。市政协主席张宗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熊广田一同参加讨论。

讨论中,张大鹏、娄土岭等委员相继发言,围绕环境保护、企业发展、社会事业建设等提出意见和建议。王树山认真倾听委员发言,不时插话询问。

王树山在讨论时指出,武国定同志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可行,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对于做好我市今年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引作用。

王树山说,过去一年,在复杂严峻的形势下,许昌经济社会发展依然保持了良好趋势、态势和气势,特别是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许昌海关获批、出入境检验局挂牌开检、三大水利项目建设实现突破等一批大事、喜事,为许昌长远发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真抓实做、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心血和汗水。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发挥优势,认真履职,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市委、市政府对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表示衷心感谢。

王树山指出,市委、市政府对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了“适应新常态、续稳增长、加快转方式、争创新优势、着力惠民生”的总要求,《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提出了5个方面的要求和8个方面的重点任务。蓝图已绘就,任务已明确,实现既定目标需要凝聚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团结奋斗。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立足本职、发挥优势,更好地履职尽责,为许昌在新常态下实现健康持续发展、为构建“五型许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献良策。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联系面广、影响力大,政协委员多是我市各行各业的精英和骨干。广大委员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多地关注许昌的发展,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多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要充分发挥“思想库”、“智囊团”的作用,紧紧围绕三大水利项目、产业集聚区、科技创新、招商引资、生态文明建设等事关全市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调研,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要密切关注当前经济新常态下的新情况、改革发展中的新问题,积极开展协商讨论,提出科学化建议。

要在推动经济发展上当表率。许昌要适应新常态,实现更高层次的发展,离不开广大经济界、企业界的有力支撑。各位委员要充分认清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一方面一以贯之抓实业,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着力在优化产品结构、加强品牌建设、推进科技创新、促进合作交流、提升管理水平等方面狠下功夫,做大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另一方面持之以恒抓环境,特别是来自各经济主管部门和金融单位的委员,要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立足本职,积极作为,落实好服务企业各项政策措施,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办企业所需,满腔热情地帮助企业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壮大创造良好环境。

要在加强民主监督上有作为。依照宪法和政协章程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是政协委员的一项基本权利。各位委员要围绕落实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加强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各级政协组织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更好地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要积极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围绕作风建设常态长效、中共中央八项规定贯彻落实等问题,对党委、政府进行监督,坦率提出批评和建设性意见,净化许昌政治生态,使“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名副其实。

要在促进社会和谐上作贡献。各位委员联系群众广泛,要多做听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事情,为提升民生福祉、推进社会和谐贡献应有力量。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主动为党委、政府分忧,尤其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的情况下,努力做到企业不裁员、不减薪、不欠薪,进一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致富不忘乡邻,积极投身公益,多做扶危济困的工作,多种途径回报社会;要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工作,努力为“五型许昌”建设汇聚强大力量。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