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5年 两会专题 > 提案议案

市政协委员潘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保障水系水质安全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5-03-27 08: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三大水利项目是战略工程、基础工程,也是重要的发展工程、民生工程。加快其建设是争创发展优势的机遇所在,是全市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其成功与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水系水质问题。”昨日,市政协委员、市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潘峥谈了自己对三大水利项目建设的看法。

她认为,城市大都因水而兴起,因水而繁荣。当前,影响市区河流水质的主要原因是一些沿街门店、路边餐饮商户直接将餐饮污水就近排入路边雨水管网中,导致其排入河道。由于污水处理排放标准宽于河流水质标准,存在个别单位超标排污问题。尽管这些年政府投入了很大财力完善基础设施,对入河排污口截流,但仍出现一些区域和部位管网不配套,雨污合流进入河道的现象。

提高城市品位必须确保引来的清水不受污染,水质能够长期保持。潘峥建议,对市区所有河道雨水排放口进行清查登记,采取完善管网、雨污分流、入河排污口截流等措施,解决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河道的问题。有关执法部门要动真碰硬,切实加强对沿街门店、路边餐饮商户的管理,坚决杜绝向雨水管网排放污水现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