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5年 两会专题 > 提案议案

市政协委员王法秀:加强农村住房建设质量安全管理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5-03-27 08: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随着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新农村建设的加快,改善居住条件已成为广大农民的迫切愿望。如今,我市各地农村建房热潮正在兴起,然而其中存在的问题也日益凸显,尤其是建设质量问题。来自东城区邓庄乡的市政协委员王法秀对此深有体会。

王法秀认为,目前农村住房建设主要存在建设质量方面的法律法规不完善、缺乏相关规范和规定,监督机制缺失、带有较大自发性和盲目性,施工人员不专业、施工设施落后、安全隐患突出,技术力量薄弱、基础设施不配套等问题。

为此,王法秀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完善农村住房建设方面的法律法规,尽快制定农村住房建设标准、配套细则及技术规范。二是强化监督管理,统筹城乡规划建设,构筑适应农村住房建设的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建立区、乡(镇、办事处)和村委会相结合的三级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巡查报告制度,大力整顿和规范农村建材市场。三是加强农村住房的技术指导与服务管理,开展多层次的农村住房建设技术培训,大力宣传推介农村住房建设的好典型、好做法,建立技术服务机构,并建立现场巡查服务制度,为农村建房提供技术服务。四是将农村住房建设纳入村庄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增加对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投入,利用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引导农民合理有序建房。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