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5年 两会专题 > 提案议案

提案100%办复的背后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5-03-27 08: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收到提案255件,经审查立案233件,截至201412月底,提案办复率达100%。”这是政协许昌市六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成绩表。

一件件精彩的提案,浸透着政协委员们的心血和汗水;一个个令人满意的办理成果,饱含着承办单位的智慧和诚意。从整体情况看,提案内容丰富、涉及面广,针对性、可行性强,受到了承办单位的高度重视,许多意见和建议在相关政策规章、发展规划、部门工作中得到体现,促进了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

此次收到的200余件提案,不但数量有所增加,提案质量更是普遍提高,关注的目光投向了我市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方方面面。我们从中可以看出,广大政协委员情系民生,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用一个个涉及生态、科技创新等关乎民生的提案,提高了参政议政水平,推动了我们这座城市稳步前行。

我们从中可以看出,市政协对审查立案的提案在集中交办之前,与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协商,与提案承办单位沟通,共同协商确定承办单位,努力做到准确交办。这说明了政府机关工作的效率大大提升,承办单位在最短的时间内给予委员答复。

我们从中可以看出,这些答复不是隔靴搔痒的应付,而是有举措、有落实的积极反馈。如市科技局对政协委员关于加强许昌市科技服务平台建设提案的答复、市水利局等单位对政协委员关于我市三大水系建设提案的答复等都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措施,并且已经取得了实效。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