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6年 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热烈祝贺政协许昌市六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6-02-29 10: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新理念,新蓝图,新使命。激荡着科学发展、转型跨越的豪情,澎湃着建设和谐幸福许昌的信念,在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气氛中,经过全体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全市人民热切关注的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大会,是发扬民主、扩大共识的大会,是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大会,是催人奋进、共谋跨越的大会。大会的成功召开,对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开创加快科学发展、转型跨越新局面,奋力推进“富民兴许”步伐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期间,来自全市各地、各行各业的政协委员,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和厚望,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实现“率先崛起、富民兴许”大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共绘跨越蓝图,取得了重要成果。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和审议了政协许昌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大会各项决议;列席了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委员们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开诚布公,集思广益,围绕全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大问题,围绕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有关问题,建诤言、献良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前瞻性、建设性、务实性的意见和建议。

过去的五年极不平凡。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抢抓机遇,砥砺奋进,致力打通“六路”,建设“五型许昌”,改革发展成果丰硕、亮点纷呈。我市“十二五”规划胜利完成,重大成就令人鼓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我市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大格局、争做中原崛起“领头雁”的关键时期。今后的五年,既面临挑战又充满希望。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我们既要充分肯定和倍加珍惜取得的成就,看到发展机遇和光明前景,又要看到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以滚石上山的勇气和精神,开拓新境界,夺取新胜利。

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也是市政协成立30周年的庆祝之年。按照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市政府提出了2016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年度目标任务,需要全市上下精诚团结、锐意进取,也需要社会各界和衷共济、携手奋进。政协委员承担着履行职责、服务大局的光荣使命,肩负着凝聚力量、鼓舞士气的历史重任。全体委员在许昌大发展、大跨越的伟大实践中义不容辞、责无旁贷,要发扬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要发扬勇于担当、实干争先的精神,尽职尽责,扎实工作,在新一轮科学发展中彰显政协组织的作用,彰显政协委员的风采,为许昌谋求新发展、实现新跨越,为许昌在中原经济区建设中实现“率先崛起、富民兴许”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科学发展的宏伟蓝图和目标,激发我们的智慧和力量;前进征途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考验我们的信心和勇气。让我们在中共许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同心同德、开拓创新,致力打通“六路”,建设“五型许昌”,奋力开创“富民兴许”的美好未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