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两会专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许昌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2016年2月27日许昌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通过)

【信息时间:2016-02-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许昌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16224日至27日在许昌举行。

会议批准张宗保主席所作的政协第六届许昌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苏建涛副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听取并赞同武国定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会议务实简约、风清气正、圆满和谐、富有成效,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高度评价“十二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一致认为:过去的五年是许昌改革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致力打通“六路”、建设“五型许昌”,改革开放呈现新局面,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效,城乡建设迈出新步伐,民生事业实现新进展,兴水之梦顺利实现,为“十三五”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认为,2015年,政协许昌市六届委员会及其常委会在中共许昌市委正确领导和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在服务大局上准确定位,在促进发展上主动作为,在工作方法上积极创新,在协商民主上有序推进,做到了政治协商有方,参政议政有为,民主监督有力,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分析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围绕“两高一率先”战略目标、“一极两区四基地”发展定位和“十三五”规划进行了协商讨论,就供给侧改革、创新驱动、开放带动、服务业发展、三农工作、城市建设、生态环境建设、保障和服务民生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对“十三五”规划的宏伟目标感到振奋,对开好局、起好步充满信心。

会议指出,2016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王树山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把推动发展作为履职的首要任务,把团结民主作为履职的永恒主题,把服务民生作为履职的分内责任,把强化自身建设作为履职的重要抓手,强化奉献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围绕大局多建言,凝聚共识多献策,服务发展多出力,为建设“五型许昌”作出新贡献。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许昌市委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开拓进取,忠诚履职,为实现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