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6年 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图文)王树山在参加禹州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汲取好经验 找准着力点 以“六抓”推动发展提质增效加速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6-02-28 15: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26下午,市委书记王树山与出席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的禹州市代表团代表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他强调,要认真总结汲取成功经验,找准工作着力点,通过抓发展、抓转型、抓惠民、抓稳定、抓党建、抓作风,推动发展提质增效加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栋,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海涛一同参加审议。

禹州市代表团气氛活跃、发言热烈。王志宏、王宏武、程耀伟、张智勇、朱新伟、常保生、何晖等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做好今年重点工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三大水利项目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问题谈看法、提建议。王树山不时插话,与代表们交流互动。

王树山在审议时指出,武国定同志所作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重点明确,分析形势准确透彻,总结工作实事求是,特别是对今年工作提出的“六个更加注重”明确要求,安排的9个方面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王树山说,“十二五”时期,许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可喜成就,经验值得认真总结,归纳起来主要有五点:围绕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实施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大事实事,着力补齐短板、增强发展后劲;围绕产业转型和提质增效,狠抓创新驱动和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促进了发展方式转变和发展动能转换;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实施了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围绕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狠抓基层四项基础制度建设,激发了广大基层干部的工作动力;围绕确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扬新风、树正气,凝聚了干事创业强大合力。这些经验弥足珍贵,在今后的发展中要认真借鉴。

王树山说,“十三五”时期,我们确定了“两高一率先”发展目标、打造“一极两区四基地”发展布局,实现既定目标,需要全市上下克难攻坚、砥砺奋进。特别是禹州市人口多、经济总量大,在全市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要主动加压奋进,结合禹州实际,找准工作着力点,创新举措,厚植优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加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抓好发展。要明确发展目标、发展定位,每年集中力量办成一些事情。要突出抓好产业集聚区这个载体,致力培育竞争力强劲的现代产业集群。要狠抓项目引进,培育现有企业成长壮大,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产品附加值高的大项目、好项目,靠源源不断的优质项目拉动经济增长。

要抓好转型。鼓励引导传统行业抓住“中国制造2025”等机遇,深化科技创新,主动融入“互联网+”,促进传统产业提质增效。鼓励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着力催生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发挥禹州作为“钧都、夏都、药都”的独特优势,保护、传承、打造特色品牌,厚植发展优势。

要抓好惠民。抓住禹州被确定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的机遇,统筹抓好棚户区改造,抓好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改善城乡居民居住环境。顺应群众现实需求,围绕就学、就医、就业倾力办成一批民生实事。着眼精准扶贫,引领帮扶群众脱贫致富,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要抓好稳定。禹州市人口基数大、特殊群体多,不能回避问题矛盾,要畅通群众问题反映渠道,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把问题化解在基层。要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抓好矿山、道路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要抓好党建。巩固提升基层四项基础制度建设成果,确保长期发挥作用。抓好乡、村两级干部的教育培训,提升能力素质,使他们更好地肩负引领发展的重任。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要抓好作风。持续强化作风建设,着力打造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要巩固好党的群众路线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开展好“两学一做”活动,使党员干部队伍始终保持锐意进取、奋发图强的精神状态,以严和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