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6年 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图文)武国定在参加长葛市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对接空港 融入许昌 引领示范 率先崛起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6-02-28 14: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26下午,市长武国定与长葛市代表团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他希望长葛市对接空港,融入许昌,引领示范,率先崛起,在许港产业带建设上发挥独特优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综合实力提升作出更大贡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十二五”和2015年的成绩实事求是,部署2016年的工作措施可行、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是一个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好报告,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周为民、刘胜利、朱发业、刘木合等代表分别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许港产业对接、水系建设管理、统筹城乡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作了发言。

武国定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长葛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他说,长葛市在“十二五”特别是2015年交出了喜人的成绩单,县域经济综合实力排在全省第11位,培育了一批充满活力的民营企业,探索出了一套成功的经验和做法,具有很强的发展后劲和潜力,对许昌各县(市、区)发展具有很好的借鉴和示范意义。

针对下一步发展,武国定希望长葛市在许港产业带建设上发挥独特优势,作出更大贡献。他说,作为许昌“一带十区四组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许港产业带已被列入全省“十三五”发展规划,是我市着力打造的产业发展高地、未来希望之带,是许昌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核心支撑。

长葛市位于许港产业带中心位置,要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桥头堡”作用,在对接空港发展中先行一步,规划好、实施好许港产业带建设,做到对接空港、融入许昌、引领示范、率先崛起。

武国定指出,长葛经济充满活力,又位于许港产业带上,优势突出,“十三五”期间要为全市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一要在落实五大发展理念上走在前列。将五大发展理念作为今后一切工作的指挥棒,及时调整一切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发展思路,在理念落实上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二要在“四化”同步上创造经验。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推进四化同步科学发展,其中工业化是基础。长葛市工业化水平较高,工业水平在全省位居前列,要充分发挥基础优势,在推进信息化、新型城镇化等方面创出经验,树立标杆。三要在提高许昌综合实力上作出更大贡献。“十三五”期间,许昌经济社会发展具备良好坚实基础,也面临着艰巨的发展任务。长葛市要在现有发展基础上,积极发挥龙头作用,争取在全省综合实力排名中取得更好位次,再接再厉、更进一步,为全市经济总量和综合实力、综合竞争力提升作出更大贡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