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6年 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郭元军在参加鄢陵县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做好“生态+”“互联网+”两篇文章石克生一同参加审议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6-02-29 10: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26,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出席了市六届人大六次会议鄢陵县代表团的讨论和审议。郭元军寄语鄢陵县代表团,要立足、适应、引领经济新常态,紧紧抓住“生态+”和“互联网+”的优势与机遇,持续彰显特色、打造品牌,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克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韩国全一同参加了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郭元军在发言时说,市长武国定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目标明、措施实、情怀深,能够连天接地、顺应民意,是一个务实亲民、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

就更好地推动鄢陵发展,郭元军提出了希望:要围绕“生态+”做文章,加出富民强县路、加出美丽新家园。在鄢陵,生态是最大的特色、最大的优势、最大的魅力;生态既是产业,也是平台,更是加速器、动力源。要坚定信心信念,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恒心和韧劲,坚持走生态立县、生态富民的路子长期不动摇,持之以恒地做好“生态+”这篇文章。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明确定位,找准生态与发展更加密切的结合点、撬动点,实现一产花木“一鼓作气”、二产工业三产服务业“接二连三”的良性互动局面。要继续擦亮“一花一世界、一水润千年、一湖迎天下”3张生态名片,积极探索“生态+现代农业”、“生态+现代工业”、“生态+现代服务业”、“生态+城镇化”、“生态+文明创建”等新模式,把“生态+”这步棋走得更“活”,最大限度地发挥生态的社会效益、释放生态的经济效益。要围绕“互联网+”做文章,加出农民奔小康、加出田野新希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是“互联网+”技术在农村的生动实践,就像当年的土地改革、农村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和乡镇企业一样,发展速度惊人、发展潜力巨大,还将带来意想不到的变化。“互联网+”推动了农村发生了深刻变革、农业经济繁荣、农民增收富裕。要高度重视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建工作,依托鄢陵特色和资源优势,在“互联网+花木”、“互联网+旅游”、“互联网+物流”、“互联网+健康养老”等方面开拓创新,抢占时代发展先机。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