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6年 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郭元军在参加政协许昌市六届五次会议联组讨论时寄语勇做“急先锋”争当“好参谋”架起“连心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刘瑞红等参加讨论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6-02-29 09: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26上午,政协许昌市六届五次会议进行分组讨论,市委副书记郭元军参加了文学艺术、社会科学联组讨论。他寄语文学艺术和社会科学界政协委员,要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优势,服务大局全局,积极建言献策,密切联系群众,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市领导刘瑞红、张建庄参加讨论。

在讨论中,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谈想法、谋思路、提建议,会场气氛热烈。郭元军表示,市长武国定代表市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讲实话、交实底、出实招,能够连天线、接地气,顺民心、合民意,是一个实事求是、亲民为民、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在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后,郭元军对文学艺术和社会科学界政协委员提出了希望:要勇做“急先锋”,服务大局促发展。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迫切需要举理论之旗、立文化之柱、建精神家园,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力量。各位委员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紧紧围绕"五型许昌"建设、围绕报告部署的重点工作、围绕事关许昌发展的大事要事"鼓与呼",不断在服务中心大局中体现自身价值。要争当"好参谋",发挥优势献良策。要充分发挥政协的"智库"作用,立足许昌实际和时代特征,围绕"两高一率先"这一总体发展目标,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在"互联网+""生态+""文化+"上下功夫、上水平,多谏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架起"连心桥",面向群众真为民。要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关心群众疾苦,多做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团结的工作,多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创作出更多源于人民、为了人民、属于人民的文学艺术作品和社科成果,真正把"人民政协为人民"落到实处。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