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6年 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建言献策聚合力主动作为促发展市政协委员认真学习王树山书记重要讲话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6-02-29 08: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王树山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是指导新时期政协工作的新标准、新要求。”225日上午,参加政协许昌市六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认真学习市委书记王树山的重要讲话。

在讨论中,政协委员牢记人民重托,围绕全市大局、中心工作、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等,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

“始终坚持把推动发展作为履职的首要任务”

【讲话摘要】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需要团结一切社会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发挥一切聪明才智。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也是人才荟萃、精英云集的“人才库”和“智囊团”,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征程中的作用至关重要。

【委员声音】雷晓峰委员表示,新常态下,企业能否取得更大发展,比的是信心、毅力和耐力。要改革创新,挖潜增效,提高自身工作、经营和管理能力。同时,政府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出台相应措施,尽快付诸行动,落实到位。

杨金成委员建议,市政协在2016年要针对传统商业服务业发展进行调研,探求“互联网+”模式下做好传统商业服务业的有效措施,针对“互联网+”发展造成的失业下岗问题提出应对意见和建议。要对权力相对集中的部门、办事窗口单位的为民服务理念、服务意识、办事效率等进行视察评议,促进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周钦委员建议,市政府要出台更优惠的金融政策,支持现代农业发展,使许昌市的现代农业发展有一个新的突破。

郑有全委员说,要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实质,正确研判形势,直面现实问题,坚定发展信心,采取有效措施,稳健经营,渡过难关。

刘永红、海占彪委员就解决民间融资借贷问题提出建议:要加强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类的经济活动,引导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始终坚持把团结民主作为履职的永恒主题”

【讲话摘要】要深入做好团结人的工作,坚持求同存异原则,搞好统一战线内部的合作共事,增进政协组织与各参加单位之间、各族各界委员之间、委员与群众之间的团结,寻求最大公约数,汇聚强大正能量,为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委员声音】赵文、黄新杰、赵前程、李钢、郭莹莹、褚东敏、裴占业、孔惠芳、周黎军、聂伟等委员纷纷表示,要把会议精神传达给更多的干部群众,带领大家立足本职工作,发挥积极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寇玉平委员表示,要深入思考如何围绕“十三五”规划、产业结构调整等全市工作中心和发展大局,积极参政议政,履行好委员职责,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侯丰良、裴占钧委员就新形势下加强工会组织作用提出建议,在新的历史时期,要充分履行好职工维权职能,坚持党的领导,肩负起工会应有的职责。

赵群英、赵红修委员建议,要大力推动我市农产品和清真食品的发展,整合清真食品资源,建设清真食品园区。同时,建立宗教和文化、旅游等部门的协调机制,加大我市宗教活动场所的文物保护工作。

“始终坚持把服务民生作为履职的分内责任”

【讲话摘要】政协一头连着党委、政府,一头连着千万百姓,是解决“最先一步路”和“最后一公里”的桥梁纽带。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贯穿于履职全过程,强化奉献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反映群众之所盼,参谋党政之所需。

【委员声音】仝仲甫委员认为,我市水系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破解了困扰许昌多年的制约瓶颈,要从法律层面完善立法,切实保护水资源,保护水环境。

黄青喜、宋平、田秋琴、郝天舒等委员建议,把水系建设与弘扬三国文化相结合,与深化历史文化教育相结合,抓好亲水、爱水教育,在全社会形成“爱许昌、爱家乡”的浓厚氛围。马香红委员建议,要多设计地下停车场和立体停车场,对停车收费金额及收费地点进行充分调研和论证,适当增加停车位。同时,合理规划公交路线及站点,简化公共自行车办卡手续及办卡程序,方便更多的市民骑车出行。谭娅委员建议,要加强物业停车管理服务,规范停车位的规划、建设、使用和收费,多种途径增加居民小区停车位供给,建立良好的小区停车秩序。

张旭、刘丁榜委员建议,要进一步发挥河湖水系作用,建好河湖水系配套设施,引导社会完善基础设施,打造亲水健康“十五分钟服务圈”。同时,加大对河湖水系沿岸的治理力度,倡导市民共同爱惜水源,爱护美丽家园,确保清水绕城、清水长流。

“始终坚持把强化自身建设作为履职的重要抓手”

【讲话摘要】要持续改进作风,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严守党的纪律,切实负起组织赋予的政治责任,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机遇舞台,积极回应人民寄予的殷切期望,在实干中激发潜能、在实干中奉献智慧、在实干中施展才华,真正让价值因履职成效而彰显、让人生因政协经历而精彩。

【委员声音】王志勇、王继坤、郑晓冬、唐伯涛、吴志勤、郭瑞等委员表示,市委书记王树山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许昌市2015年社会经济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特别是水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突出成绩,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决策的科学性、前瞻性。作为许昌市民,他们深感幸福和自豪,今后要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

崔合荣委员就政协委员加强作风建设提出建议。一是强化自律意识,做严于律己的模范,思想上常自省,工作上常自检,生活上常自重;二是强化勤廉意识,做家风建设的模范;三是强化监督意识,做荣誉监督的模范。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