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6年 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百姓话“两会”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6-02-26 09: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百姓热议“两会”充满殷切期望

今年正在召开的全市“两会”,不仅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热切盼望的盛会,而且让我市百姓充满了殷切期望。在“两会”会场外,有不少市民密切关注“两会”,及时了解会议动态,热议“两会”成果,展望美好未来。昨天,记者走上街头、公园,深入社区,近距离倾听市民对“两会”的心里话、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市民王林:“两会” 是老百姓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俺一直很关注它,因为它是我们老百姓把心声反映给政府最好的渠道。它关系我们今后社会的发展,也关系老百姓切身的利益,相信“两会”召开以后,会对许昌各个方面都有很大的推动作用,也能使各个方面提升新的台阶。

家住市区仓库路的梁秀君老人今年79岁了,平时爱看新闻。她通过每年的“两会”了解我市经济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后,倍感欣慰和自豪。“这么多年了,国家让我们的退休养老金不断上涨,提高了我们的生活水平,这就是最大的实惠!”梁秀君说,“两会”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勾画出了新的蓝图,相信今年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咱们的城市会越建越美,俺老百姓的生活会越过越幸福。

赵鑫泽是一名在校大学生,放假在家的他也关注了“两会”。赵鑫泽告诉记者,如今有不少同学开始考虑毕业后如何就业和创业,因此他希望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吸引有能力的大学毕业生回许昌创业、就业,为建设家乡出力。

采访中记者感受到,政府的决策关乎群众的生活,群众的心声连接政府的导向,“两会”如何造福百姓,百姓都热切期待着。

百姓的“两会”

 “‘两会’是什么?”在许昌打工的李红梅说,“就是领导们和全市的代表、委员坐在一起,商量许昌的大事,想方设法给群众办些实事。”

李红梅现在是福港大酒店的一名服务人员。这位来自禹州市文殊镇的打工妹已经在酒店工作5年,虽然没有直接与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接触过,但是她非常关心许昌的大事,关心政府出台的政策。

“我感觉每次开完‘两会’,政府就会出台一些好政策,老家就会有一些新变化。”红梅的家在农村,全家四口人,为了供两个女儿上学,她自己外出打工,丈夫在家务农兼搞建筑。

“现在政府对农民确实好,种地不上税,上学不交钱,生病能报销,买房有补贴,生活确实不一样了。这些政策多是‘两会’研究的,政府越来越重视农民了!”红梅对今年的“两会”充满期待。

襄城县姜庄乡的姜文博长年在外打工,月收入不多,随着父母年龄增长,决定留在家乡照顾一家老小。“对于我们来说,既没本钱又没技术,一年收入还不够开支。在俺这里,像我这样的年轻人很多,生个小病还行,生一场大病下来欠一屁股账。”姜文博希望通过媒体向“两会”发声,盼望政府继续加大扶贫力度,培养特色产业,实现精准扶贫,提高住院看病报销比例、扩大报销范围。

采访中记者感受到,政府的决策关乎群众的生活,群众的心声连接政府的导向,“两会”如何造福百姓,百姓热切期待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