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6年 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微信群”让“两会”沟通无限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6-02-25 08: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今年我市的“两会”上记者发现,微信这一新的沟通工具被运用得淋漓尽致。仅市政协机关就组建了9个“微信群”,宣传组、秘书组、简报组、会务组等9个服务政协许昌市六届五次会议的工作组,都分别组建了自己的“微信群”。“大会的各项工作进展,所有群员都能及时掌握,有什么新安排,工作人员也能第一时间看到。‘微信群’真的让沟通更畅通了!”大会宣传组工作人员司君伟说。

参加本次大会的市政协委员们也纷纷组建了各界别的“微信群”。大家除从网络、电视、报纸发布的信息中获取资讯外,更多的委员开始通过相互添加微信、加入“微信群”来增进交流和沟通,开展话题讨论。委员们有什么好的提议,就直接通过“微信群”这个畅通的平台发布出来,可以在第一时间与其他人进行更快、更有效交流。

大会开幕前,记者就被拉入了“政协许昌市六届五次会议宣传组大家庭”这个“微信群”。该群有37名群员,群里不但有市政协大会宣传组工作人员,还有参加“两会”的所有新闻媒体记者。大家不仅能及时看到大会宣传工作的最新进展,还可以把各自的需求发到群里,很快就能得到相应的回复。“今年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微信群’,大家沟通起来真是太方便了!”最近几年每年都参加“两会”报道的本报记者张柯欣喜地说。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两会”前,不少代表和委员都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出了各自的提案、议案,收到了大量的留言和点赞,还有人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微信群”、“朋友圈”正在成为代表、委员们汇聚民意的新渠道。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