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6年 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关注“两会”市民话心声说期盼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社【作者:【信息时间:2016-02-25 08: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两会”承载着广大市民的殷切希望,吸引着老百姓关注的目光。作为“十三五”开局之年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各界对“两会”有什么新的期盼,又有哪些想法?日前,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一个个事关市民切身利益的话题,再次成为广大市民谈论的热点。

保障性住房的实施,有效解决了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居住需求,为住房困难群众圆了安居梦。家住祥泰小区的李福昌说:“俺从报纸上看到,这几年来,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住房保障工作,还列为每年的重点民生工程,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自2010年以来,我市市区已进行了四次保障性住房分配,共计分配2157套。 2016年公租房配建项目计划分配2000余套。这都是惠及民生的好事,俺很欢迎。”李福昌说,下一步,希望市里结合群众的实际情况,要简化审核程序,缩短审核时限,更加方便群众,扩大保障范围,让更多的低收入家庭都能圆住房梦。

223早上,家住市区学府街的张洁一身运动装出现在刚刚建成的科技广场。“原来是明天要开‘两会’了,前几天从微信朋友圈里看到消息说要开,我就想关注一下相关新闻,看看今年有什么新惠民政策。”张洁说,现在二孩政策放开了,如果再生一个孩子,家里花销就要相应增加了,不知道政府会不会在教育或者物价上有所调控,或者是公共福利会不会更好,让生活更有保障。 

长期从事酒店管理工作的王中民对“两会”召开有很高期待。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他希望政府能出实招,谋实事,制定切实可行的拉动实体经济发展的优惠政策,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让他们了解形势,准确判断,科学转型。“万众创新离不开政府引导,关注‘两会’是希望能得到更多指导性的意见。”王中民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