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7年两会专题 > 两会声音

市政协委员张志军: 提升城市文化品位 助力书香许昌建设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作者:【信息时间:2017-05-28 10: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加快书香许昌建设是众多政协委员关注的重点。针对这一问题,昨日,记者采访了市政协委员张志军。

作为文艺界别的政协委员,张志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对我市的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尤其是在城市品位提升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在鹿鸣湖公园的两个入口处,他书写的曹操《短歌行》刻石,受到了社会各界好评。他说,我市积极打造中原文化强市,创建历史文化名城,建设书香许昌,着力打造神垕古镇钧瓷文化、花都鄢陵生态文化名片,积极推进文化艺术中心、社区文化中心等文化项目建设,为“三力许昌”建设增添了新动能。

张志军说,书法艺术作为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一个城市文化品位的提升和城市独特性的彰显,离不开本地各种人文元素的注入。因此,曹魏古城建设和我市其他文化地标、文化项目的建设,离不开我市书法界人士的积极参与。

张志军建议,建设书香许昌应充分发挥区域文化资源优势,成立以我市书法、美术、文学等专业人才为核心的机构,为我市的城市文化品位提升提供智力支持;曹魏古城建设要体现书香气息,让书法艺术发挥更大作用,城门匾额、楹联,桥梁标识和曹魏古城里面的店铺招牌等各种文字性内容,都要用书法形式去呈现,从而全方位提升古城文化氛围。他还希望在全市范围内推广、普及书法教育,让学生们从小就接触书法文化,还可以选择适当时机搞一些全市性的书写活动,有选择地培育和打造书法示范学校,为我市将来申报“中国书法名城”打下坚实基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