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7年两会专题 > 两会声音

市政协委员雷成伟: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为建设“三力许昌”作贡献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作者:【信息时间:2017-05-26 16: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军民融合是国家战略,关乎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近两年,中央围绕致力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研究出台了《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明确了新形势下军民融合发展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和政策措施。昨日,市政协委员雷成伟就这一话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雷成伟说,多年来,许昌市高度重视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市委、市政府领导政治敏锐、闻令而动,充分发挥许昌电力电子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等产业的技术优势,大力引导扶持许昌的企业“参军入伍”,许继集团、远东传动、星河辰雨、万杰食品机械等多家企业被列入“首批军用物资采购动员供应商”和“给养应急保障动员企业”名录,实现了经济利益和国防效益的双赢共促。

雷成伟介绍说,许昌军分区根据新的职能定位,围绕实现许昌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的融合发展,作了一些有益的尝试。5月2日,许昌军分区协同市科技局、市工信委和市财政局,赴济南对山东军地公司“互联网+军民融合服务”平台进行了考察调研。

雷成伟建议,我市应主动适应、把握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全面落实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和改革强军战略,加强军地协调、需求对接,促进要素交流融合,提高资源共享程度。他说,下一步许昌军分区将推动我市与山东军地公司的合作,建设许昌市军民融合服务平台,并努力将其打造成为示范性亮点工程,为许昌市民营企业“参军”、军用技术落地转化提供全流程、一站式服务,为实现富民兴许、建设“三力许昌”作出积极贡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