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7年两会专题 > 两会声音

盛会承载期盼 成就鼓舞人心——我市各地干部群众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作者:【信息时间:2017-05-26 16: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盛会承载期盼,成就鼓舞人心。我市各地干部群众通过媒体了解到政府工作报告,纷纷称赞这是一个坚定信心、鼓舞人心、充满希望的报告。它让广大干部群众看到了许昌美好的明天,对许昌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16年,全市生产总值完成2353.1亿元,居全省第4位,人均生产总值5.4万元,均是2011年的1.6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1.9亿元,是2011年的1.8倍;固定资产投资2263.8亿元,年均增长20.3%。许昌综合实力稳居全省第一方阵。” 家住市区潩河苑小区的退休干部张志远对记者说,看到最近几年全市经济发展的喜人数字,他感到非常喜悦和自豪,许昌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发展,给退休人员带来了很多实惠。

“胡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字里行间见事、见数、见实效,体现了民本、担当和实干精神,让我们信心倍增、备受鼓舞!”魏都区五一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康蕊在接受采访时说,循着报告指引的未来发展方向,该街道办事处将迎来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他们将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把五一路街道办事处建设得更加美好。

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魏都区文峰街道办事处河西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建华说:“政府工作报告接地气、连民心,内容都是关系老百姓生活的大事。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到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扶持下,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入手,竭力抓好各项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

一条条惠及民生的举措,一件件让广大市民引以为豪的成就……提及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民生的内容,接受采访的市民畅所欲言,有的还提出了自己的“议案”。

家住市区解放路的市民李兵说,市委、市政府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成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大家对明天充满希望。他相信,未来自己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会越来越强。

与李兵有同样感受的还有市民白勇。“这些年,许昌的环境变化太大,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白勇告诉记者,几乎每年的全市两会,他都很关注,因为这是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大事。如生态文明不仅是政府的工作,也是我们每个市民的责任,他希望所有人都能行动起来,共同保护发展环境。

提高城乡低保标准继续列入今年政府工作安排。鄢陵县低保户赵景山说:“政府一直记挂着困难群体的冷暖疾苦,这种发展为民、发展惠民的理念让我们觉得日子越来越有盼头。”

“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保护和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完成435万亩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任务,新建和改造提升标准粮田20万亩,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7万亩,粮食产能稳定在280万吨以上。”禹州市顺店镇种粮大户杜战扎听到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段话后,倍感振奋,“这表明国家对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视。粮食生产关系到国家安全,我们要把农场办好,种出更多更好的粮食。”

“我看完政府工作报告后,心里别提多踏实了!”私营企业主余明丝毫不掩饰心中的喜悦,许昌良好的发展态势,激发了他带领员工扩大规模的信心。

在接受记者时,我市干部群众对市委、市政府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许昌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并表示将立足自身岗位,认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奋力拼搏,相信我市的发展一定能够创造新的辉煌,谱写新的篇章。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