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7年两会专题 > 两会声音

市政协委员苏晓:更好发挥职能作用 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作者:【信息时间:2017-05-26 16: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国土资源部门作为土地、矿产等资源的管理部门,如何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对此,市政协委员苏晓昨日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苏晓说,提升服务能力,是我市国土资源部门长抓不懈的工作。我市今年有市级以上重点项目270余个,为做好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工作,市国土资源局提前与市发改委等部门对接,摸清用地需求,建立健全重点项目用地工作台账,进一步完善重点项目用地保障绿色通道,压缩办理时限,提高办事效率,建立全程督办机制,保障重点项目及时落地。

苏晓说,为了大力拓展经济社会发展空间,我市国土资源局积极破解难题。今年国土资源部和省政府分别确定我市为完善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的试点市和河南省空间规划试点市。苏晓说,这两个试点都是我市积极争取的,主要是试点政策含金量高,对我市发展有利,特别是土地二级市场的试点,可以有效调动市场主体的积极性,提高土地有效供给的质量和效率,有助于缓解地方政府城市建设的资金压力。目前我市的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已经国土资源部批准通过,整体工作进展顺利。

“我们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围绕打造‘阳光土地市场’、促进健康发展这个中心,尽职尽责,依法管理,维护我市良好的土地管理秩序。”苏晓表示,面对新时期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我市国土资源部门要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理念,紧紧围绕工作中心和群众意愿,在保障地方经济发展、服务民生等方面创新举措、真抓实干,进一步增强国土资源管理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和支撑能力,努力将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