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许昌市2017年两会专题 > 两会聚焦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七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17年5月27日许昌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通过)

【信息来源:许昌日报【作者:【信息时间:2017-05-28 09: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通过提案履职尽责,建言献策,截至526日中午12时,共提交提案153件。提案审查委员会根据《政协许昌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认真审查,立案135件,其中,集体提案9件,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126件;不予立案18件,其中,撤案10件,作为委员来信处理的8件。

总体看来,提案紧紧围绕市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实力许昌、活力许昌、魅力许昌”的总要求,突显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提到了点子上和关键处,具有前瞻性和全局性。立案提案中,经济建设类25件,政治建设类2件,文化建设类14件,社会建设类82件,生态文明建设类12件。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重点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化解金融风险、曹魏古城建设、养老、教育、卫生、停车难等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行性,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意愿和呼声,彰显了委员们的参政热情,展示了委员们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对大会期间初审立案的提案,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再次审查,确保提案质量;市政协将会同市委、市政府召开交办会,统一交有关部门研究办理。提案委员会将与承办单位密切配合,加强督办和服务,促进提案办理落实。对未予立案的,将积极同提案者协商,有的作为意见和建议转有关部门参阅,有的做进一步修改后重新提出。同时,市政协将开展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工作,进一步推动提案办理落实。

本次会议闭幕后收到的提案,作为平时提案,提案委员会将及时做好审查立案、交办、督办等相关工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