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农业气象周报

农 业 气 象 周 报(2022年9月11日—2022年9月17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9-19 06: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上周天气概况:

[气温]上周各地平均气温在21.3(大鸿寨)~25.2℃(无梁)之间,其中:鄢陵、许昌、椹涧等地平均气温较低,在22℃以下,大鸿寨最低,为21.3℃;禹州、襄城、河街等地平均气温较高,在24℃以上,无梁最高,为25.2℃;其他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在22~24℃之间。与常年同期相比,各地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3~3.0℃。周内各地最低气温值在9月12日 15.5℃(许昌),最高气温值在9月17日 33.5℃(禹州)。较常年同期值相比许昌气温明显偏高,禹州气温异常偏高。

[降水]上周各地降水量在0~4.8mm之间,其中,钧台办、火龙、将官池等地降水量在3mm以上,火龙最多,为4.8mm;禹州、许昌、襄城等地无有效降水,其他大部分地区降水量在3.2mm以下。与常年同期相比,钧台办、范湖、火龙、将官池、屯沟、榆林、梁北、褚河、茨沟、麦岭、马坟、陶城、马栏较常年同期偏多1.0倍,禹州、许昌、襄城、长葛、鄢陵较常年同期偏少1.0倍。较常年同期值相比鄢陵降水异常偏少。

[日照]上周各地日照时数在52.3(许昌)~61.8(襄城)小时之间,其中,襄城、禹州、鄢陵等地日照时数相对较少,在60小时以下,许昌最少,为52.3小时;许昌、长葛等地日照时数相对较多,在53小时以上,襄城最多,为61.8小时;其他大部分地区日照时数在53~60小时之间。与常年同期相比,各地日照时数较常年同期偏多15.2~25.9小时。各地日照距平值在15.2小时(长葛)~25.9小时(襄城)之间,较常年同期值相比长葛日照正常,襄城日照正常。

二、主要农业气象条件评述

上周气温偏高,日照正常,前期降水缓解了大部地区的旱情,大部分农田有轻旱发生。整体有利于秋作物产量形成和收获。

三、未来天气展望

根据当前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本周我市降水与常年同期均值相比偏少,周平均气温偏高。

农业气象建议:

加强秋作物的收获与储存管理。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