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农业气象周报

农 业 气 象 周 报(2022年8月7日—2022年8月13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8-14 18: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上周天气概况:

[气温]上周各地平均气温在26.9(大鸿寨)~30.6℃(苏桥)之间,其中:许昌、椹涧、老城等地平均气温较低,在29℃以下,大鸿寨最低,为26.9℃;禹州、鄢陵、襄城等地平均气温较高,在29℃以上,苏桥最高,为30.6℃;其他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在29.129℃之间。周内各地最低气温值在8月10日19.7℃(许昌),极端最高气温值在8月13日39.2℃(襄城)。各地气温距平值在2.5℃(许昌)~3.9℃(襄城)之间,较常年同期值相比许昌气温异常偏高,襄城气温异常偏高。

[降水]上周各地降水量在0~22.4mm之间,其中,禹州、魏井、钧台办等地降水量在6mm以上,接官亭最多,为22.4mm;鄢陵、长葛、襄城等地无有效降水,其他大部分地区降水量在6.0mm以下。与常年同期相比,魏井、钧台办、函岭村较常年同期偏少8成~1.0倍。较常年同期值相比许昌降水异常偏少。

[日照]上周各地日照时数在40.5(许昌)~52.3(禹州)小时之间,其中许昌、长葛、鄢陵日照时数相对较少,在48小时以下,许昌最少,为40.5小时;禹州、襄城日照时数相对较多,在49小时以上,禹州最多,为52.3小时;其他大部分地区日照时数在43~51小时之间。与常年同期相比,各地日照时数除禹州、襄城、长葛较常年同期偏多1.2~9.3小时外,其他大部分地区偏少0.1~1.0小时。各地日照距平值在-1.0小时(许昌)~9.3小时(禹州)之间,较常年同期值相比许昌日照正常,禹州日照正常。

二、主要农业气象条件评述

上周我市农田土壤水分含量整体适宜,气温偏高、日照偏少、降水量分布不均匀,有利于秋作物的生长发育

三、未来天气展望

根据当前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本周我市降水与常年同期均值相比偏少,周平均气温与常年同期均值相比偏高

农业气象建议:

加强烟草以及秋作物的田间管理、注意暴雨、温棚大风、冰雹的预防。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