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农业气象周报

农 业 气 象 周 报(2022年6月26日—2022年7月3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7-03 16: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上周天气概况:

[气温] 上周各地平均气温在27(大鸿寨)~30.2℃(苏桥)之间,其中:禹州、鄢陵、长葛等地平均气温较低,在28℃以下,大鸿寨最低,为27℃;襄城、河街、佛耳湖等地平均气温较高,在29℃以上,苏桥最高,为30.2℃;其他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在28~29℃之间。与常年同期相比,各地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2.0~2.4℃。周内各地最低气温值在6月29日 21.7℃(鄢陵),极端最高气温值在6月28日 38.8℃(襄城)。各地气温较常年同期值相比许昌气温明显偏高,襄城气温异常偏高。

[降水]上周各地降水量在0~117.5mm之间,其中,禹州、许昌、鄢陵等地降水量相对较多,在38mm以上,只乐最多,为117.5mm;襄城、长葛、魏井等地降水量在12mm以下,其他大部分地区降水量在12.5~38.3mm之间。与常年同期相比,禹州、许昌、鄢陵、魏井、河街、钧台办、函岭村、佛耳湖、椹涧、老城、圈刘、古城、刘沙沃、梨园沟、蒋李集、石固、艾庄、范湖、董村、南席、浅井、陈曹、安陵、麻地川、接官亭、火龙、三古洞、杨树郭、杨湾、韩外、大马、茶庵李、天和、大鸿寨、将官池、山货、无梁、小靳庄、纸坊水库、屯沟、榆林、金桥、陈留侯、梁北、陈化店、褚河、丁营、张桥、小吕、增福、灵井、张得、蔡寨、白沙、吕沟、颍回、农场、大周、茨沟、彭沟村、庄沟、坡胡、方岗、邓庄、郑湾、麦岭、山头店、城关、顺店、农技站、后河、寺郭、苌庄、望田、湛北、小召、马坊、马坟、龙源、扈阳、神垕、庾河、文殊、陶城、姜庄、尚集、桂村、楼子赵、彭店、只乐、苏桥、张潘、马栏较常年同期偏多2成~1.0倍,襄城、长葛较常年同期偏少4成~7成。各地降水距平百分率在-68.5%(长葛)~23.9%(许昌)之间,较常年同期值相比长葛降水异常偏少,许昌降水明显偏多。最长连续降水日数5天(后河2022-06-26至2022-06-30),最长连续无降水日数7天(郭连2022-06-26至2022-07-02)。

[日照]上周各地日照时数在42.6(许昌)~45.9(鄢陵)小时之间,其中,长葛、鄢陵等地日照时数相对较少,在44小时以下,许昌最少,为42.6小时;许昌、禹州、襄城等地日照时数相对较多,在42小时以上,鄢陵最多,为45.9小时;其他大部分地区日照时数在42~44小时之间。与常年同期相比,各地日照时数较常年同期偏少2.2~4.2小时。各地日照距平值在-4.2小时(长葛)~-2.2小时(许昌)之间,较常年同期值相比长葛日照正常,许昌日照正常。

二、主要农业气象条件评述

上周我市农田土壤水分含量整体适宜,西部山区干旱发生发展,温高光足,降水偏多且分布不均,有利于秋作物的播种和出苗。

三、未来天气展望

根据当前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本周我市降水与常年同期均值相比偏少,周平均气温与常年同期均值相比偏高。

农业气象建议:

注意秋作物的查苗补苗、加强烟草以及秋作物的田间管理、温棚大风、冰雹、初夏旱的预防。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