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农业气象周报

农 业 气 象 周 报(2022年4月17日—2022年4月23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4-24 16: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上周天气概况:

[气温] 上周各地平均气温在14.1(坡胡)~19℃(无梁)之间,其中:许昌、郭白、椹涧等地平均气温较低,在16℃以下,坡胡最低,为14.1℃;鄢陵、禹州、长葛等地平均气温较高,在18℃以上,无梁最高,为19℃;其他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在16~18℃之间。与常年同期相比,各地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0.9~1.9℃。周内各地最低气温值在4月17日 3.1℃(许昌),最高气温值在4月21日 29.1℃(禹州)。较常年同期值相比许昌气温偏高,禹州气温明显偏高。

[降水]上周各地降水量在0~0mm之间,各地大部分地区均无有效降水,各地降水距平百分率为-100.0%(襄城),较常年同期值相比襄城降水异常偏少。

[日照]上周各地日照时数在61.1(许昌)~69(禹州)小时之间,其中,襄城、禹州、长葛等地日照时数相对较少,在67小时以下,许昌最少,为61.1小时;许昌、鄢陵等地日照时数相对较多,在63小时以上,禹州最多,为69小时;其他大部分地区日照时数在63~67小时之间。与常年同期相比,各地日照时数较常年同期偏多15.6~23.1小时。各地日照距平值在15.6小时(许昌)~23.1小时(禹州)之间,较常年同期值相比许昌日照正常,禹州日照正常。

二、主要农业气象条件评述

上周我市农田土壤水分含量整体一般,西部山区与东部有干旱发生发展,气温偏高,降水偏少,光照正常利于小麦抽穗开花生长

三、未来天气展望

根据当前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本周我市降水与常年同期均值相比偏少,周平均气温与常年同期均值相比偏高。

农业气象建议:

注意小麦病虫害、干旱的防治,加强水分管理,加强烟草以及早春作物的田间管理、温棚要注意低温大风的预防。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