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农业气象周报

农 业 气 象 周 报(2021年12月26日—2022年1月1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1-02 16: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上周天气概况:

[气温]上周我市平均气温在0.5—2.5°C之间,与历年同期相比许昌、鄢陵、长葛偏低0.3—0.9°C。禹州市、襄城县偏高0.5—1.2°C。最高气温14.5°C,出现在2022年1月1日的襄城。最低气温-10.9°C。出现在2021年12月27日的许昌市。

[降水]上周我市没有降水

[日照]上周我市的日照时数为49.5—51.7小时,与历年同期相比偏多20.9—24.1小时。

二、主要农业气象条件评述

上周我市农田土壤水分含量整体适宜,气温适宜,降水偏少,光照正常偏多利于小麦越冬生长

三、未来天气展望

根据当前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本周我市降水与常年同期均值相比接近常年同期略偏多,周平均气温与常年同期均值相比偏高。

农业气象建议:

1.防止小麦冬前旺长,注意防冻工作,保证小麦安全越冬。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