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农业气象周报

农 业 气 象 周 报(2021年11月21日—2021年11月27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11-29 06: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上周天气概况:

[气温]上周各地平均气温在5.2(陈化店)~10.3℃(神垕)之间,其中:鄢陵、许昌、长葛等地平均气温较低,在7℃以下,陈化店最低,为5.2℃;禹州、襄城、河街等地平均气温较高,在8℃以上,神垕最高,为10.3℃;其他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在7~8℃之间。与常年同期相比,各地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0.9~2.7℃。周内各地极端最低气温值在11月23日 -5.9℃(许昌),最高气温值在11月25日 20.9℃(襄城)。较常年同期值相比许昌气温偏高,禹州气温异常偏高。

[降水]上周各地降水量在0~0mm之间,各地大部分地区均无有效降水,各地降水距平百分率为-100.0%(襄城),较常年同期值相比襄城降水异常偏少。

[日照]上周各地日照时数在52.1(襄城)~55.8(禹州)小时之间,其中,许昌、长葛、禹州等地日照时数相对较少,在54小时以下,襄城最少,为52.1小时;襄城、鄢陵等地日照时数相对较多,在52小时以上,禹州最多,为55.8小时;其他大部分地区日照时数在52~54小时之间。与常年同期相比,各地日照时数较常年同期偏多22.1~25.6小时。各地日照距平值在22.1小时(襄城)~25.6小时(许昌)之间,较常年同期值相比襄城日照正常,许昌日照正常。

二、主要农业气象条件评述

上周我市农田土壤水分含量整体适宜,气温偏高,降水偏少,光照正常偏多利于小麦冬前生长

三、未来天气展望

根据当前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本周我市降水与常年同期均值相比偏少,周平均气温与常年同期相比略偏低。

农业气象建议:

1.注意适时追肥促根增蘖, 注意早霜冻的防治工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