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农业气象周报

农 业 气 象 周 报(2020年9月13日—9月19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9-21 06: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上周天气概况:

[气温]上周各地平均气温在20.9(大鸿寨)~24.7℃(佛耳湖)之间,其中:鄢陵、郭白、圈刘等地平均气温较低,在22℃以下,大鸿寨最低,为20.9℃;禹州、长葛、襄城等地平均气温较高,在23℃以上,佛耳湖最高,为24.7℃;其他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在22~23℃之间。与常年同期相比,各地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8~3.0℃。周内各地最低气温值在9月18日 12℃(许昌),最高气温值在9月18日 31.8℃(襄城)。各地气温距平值在1.8℃(鄢陵)~3.0℃(禹州)之间,较常年同期值相比鄢陵气温明显偏高,禹州气温异常偏高。

[降水]上周各地降水量在0~0.9mm之间,其中,刘沙沃、石固、后河等地降水量在0mm以上,蒋李集最多,为0.9mm;其他大部分地区降水量在0.2mm以下。与常年同期相比,刘沙沃、石固、后河、黑董、蒋李集、陈化店、农场较常年同期偏多1.0倍,鄢陵、许昌、禹州、长葛、襄城较常年同期偏少1.0倍。各地降水距平百分率为-100.0%(襄城),较常年同期值相比襄城降水异常偏少。

[日照]上周各地日照时数在43.6(许昌)~53.9(禹州)小时之间,其中,襄城、禹州等地日照时数相对较少,在51小时以下,许昌最少,为43.6小时;许昌、长葛、鄢陵等地日照时数相对较多,在45小时以上,禹州最多,为53.9小时;其他大部分地区日照时数在45~51小时之间。与常年同期相比,各地日照时数较常年同期偏多7.1~16.3小时。各地日照距平值在7.1小时(鄢陵)~16.3小时(禹州)之间,较常年同期值相比鄢陵日照正常,禹州日照正常。

二、主要农业气象条件评述

上周我市农田土壤水分含量适宜,气温偏高,降水偏少,光照正常,有利于秋作物成熟收获;有利于温室、大棚蔬菜生长。

三、未来天气展望及建议

根据当前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本周我市降水与常年同期均值相比持平,周平均气温与常年同期相比持平。

农业气象建议:

1. 大秋作物管理、注意病虫害防治。

2. 秋作物及时收获、晾晒入仓。

3.   做好小麦备播准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