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农业气象周报

农 业 气 象 周 报(2020年9月6日—9月12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9-14 05: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上周天气概况:

[气温]上周各地平均气温在22.7(大鸿寨)~26℃(佛耳湖)之间,其中:鄢陵、许昌、古城等地平均气温较低,在23℃以下,大鸿寨最低,为22.7℃;禹州、襄城、河街等地平均气温较高,在24℃以上,佛耳湖最高,为26℃;其他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在23~24℃之间。与常年同期相比,各地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4~3.1℃。周内各地最低气温值在9月7日 16.3℃(许昌),最高气温值在9月7日 34.8℃(长葛)。各地气温距平值在1.4℃(鄢陵)~3.1℃(禹州)之间,较常年同期值相比鄢陵气温明显偏高,禹州气温异常偏高。

[降水]上周各地降水量在0~78mm之间,其中,禹州、许昌、郭白等地降水量相对较多,在54mm以上,许昌最多,为78mm;长葛、鄢陵、襄城等地降水量在17mm以下,其他大部分地区降水量在17.7~54.2mm之间。与常年同期相比,禹州、许昌、襄城、河街、函岭村、郭白、圈刘、刘沙沃、梨园沟、石固、艾庄、范湖、董村、浅井、麻地川、火龙、韩外、大马、无梁、小靳庄、屯沟、榆林、金桥、陈留侯、梁北、褚河、增福、蔡寨、白沙、吕沟、庄沟、方岗、郑湾、麦岭、山头店、城关、后河、望田、黑董、庾河、桂村、楼子赵、只乐、郭连、张潘、魏井、钧台办、佛耳湖、椹涧、老城、古城、蒋李集、南席、陈曹、安陵、接官亭、三古洞、杨树郭、茶庵李、天和、大鸿寨、将官池、纸坊水库、陈化店、丁营、张桥、小吕、灵井、张得、颍回、农场、大周、茨沟、彭沟村、坡胡、邓庄、顺店、农技站、寺郭、苌庄、湛北、小召、马坊、马坟、龙源、扈阳、神垕、文殊、陶城、姜庄、尚集、彭店、苏桥、马栏较常年同期偏多6成~1.0倍,长葛、鄢陵较常年同期偏少1成~5成。各地降水距平百分率在-46.9%(长葛)~280.5%(许昌)之间,较常年同期值相比长葛降水明显偏少,许昌降水异常偏多。最长连续降水日数4天(茶庵李2020-09-08至2020-09-11),最长连续无降水日数7天(杨湾2020-09-06至2020-09-12)。

[日照]上周各地日照时数在57.2(襄城)~65.3(禹州)小时之间,其中,禹州、长葛、鄢陵等地日照时数相对较少,在63小时以下,襄城最少,为57.2小时;襄城、许昌等地日照时数相对较多,在58小时以上,禹州最多,为65.3小时;其他大部分地区日照时数在58~63小时之间。与常年同期相比,各地日照时数较常年同期偏多22.4~29.6小时。各地日照距平值在22.4小时(襄城)~29.6小时(禹州)之间,较常年同期值相比襄城日照正常,禹州日照正常。

二、主要农业气象条件评述

上周我市农田土壤水分含量适宜,气温偏高降水分布不均,光照正常利于秋作物成熟利于温室、大棚蔬菜生长。

三、未来天气展望及建议

根据当前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本周我市降水与常年同期均值相比偏少,周平均气温与常年同期相比持平

农业气象建议:

1. 大秋作物管理、注病虫害防治。

2. 秋作物及时收获、晾晒入仓。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