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农业气象周报

农 业 气 象 周 报(2020年6月21日—2020年6月27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6-29 06:3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上周天气概况:

[气温] 上周各地平均气温在23.9(大鸿寨)~27.6℃(苏桥)之间,其中:大鸿寨、庄沟、等地平均气温较低,在25℃以下,大鸿寨最低,为23.9℃;襄城、苏桥等地平均气温较高,在27℃以上,苏桥最高,为27.6℃;其他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在25~27℃之间。周内各地最低气温值在6月21日 16.4℃(大鸿寨),极端最高气温值在6月25日 37.1℃(茨沟)。各地气温距平值在-0.1℃(许昌)~0.4℃(禹州)之间,较常年同期值相比许昌气温正常,禹州气温正常。

[降水] 上周各地降水量在0~3.8mm之间,其中,襄城、郭白等地降水量在1.5mm以上,望田最多,为3.8mm;许昌、鄢陵、长葛等地降水量在0.1mm以下,其他大部分地区降水量在0.1~1.5mm之间。各地降水距平百分率在-100.0%(长葛)~-97.0%(禹州)之间,较常年同期值相比长葛降水异常偏少,禹州降水异常偏少。最长连续降水日数2天(马栏2020-06-22至2020-06-23),最长连续无降水日数7天(茶庵李2020-06-21至2020-06-27)。

[日照] 上周各地日照时数在16.7(许昌)~35.4(禹州)小时之间,其中,许昌、鄢陵、长葛等地日照时数相对较少,在29小时以下,许昌最少,为16.7小时;襄城、禹州等地日照时数相对较多,在35小时以上,禹州最多,为35.4小时。与常年同期相比,各地日照时数较常年同期偏少10.9~28.6小时。各地日照距平值在-28.6小时(许昌)~-10.9小时(襄城)之间,较常年同期值相比许昌日照偏少,鄢陵日照偏少。

二、主要农业气象条件评述

上周我市玉米已进入七叶期,气温正常,光照偏少,全市农田土壤水分含量充足,有利于玉米生长发育。

三、未来天气展望

据中期预测,未来一周我市降水量接近常年同期均值,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均值。

农业气象建议:

1.目前全市大部墒情较好,各地应做好夏玉米、棉花等秋作物的苗期管理工作,及时查苗、补苗,保证苗齐、苗壮,做好灭茬除草。

3.注意防范分散性强对流天气。入汛以后我市局地强对流天气将呈多发态势,需关注雷雨、大风、冰雹等灾害性天气,做好防范工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