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农业气象周报

农 业 气 象 周 报(2019年12月29日—2020年1月4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1-06 06: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上周天气概况:

[气温] 上周全市各县平均气温为2.32.9℃,与历年同期相比,偏高了1.22.0℃,周极端最低气温-8.7-6.2℃,出现在20191231日,鄢陵最低为-8.7℃;周极端最高气温为11.312.2℃,出现在202014日,上周较冷。

[降水] 上周全市各县(市)无有效降水。从各县日前测墒结果看,1020cm土壤含水量为611%3050cm土壤含水量为1115%,大部麦田土壤仍在干旱。

 [日照] 上周全市各县日照时数为30.736.7小时,与常年同期相比偏多二到三成,光照充足。

二、主要农业气象条件评述

上周小麦处在越冬期,全市气温偏高,光照充足,有利于小麦安全越冬,也有利于大棚蔬菜冬季生长。4日夜里全市普降小到中雨,缓解了前期干旱,增加了田间土壤有效水分,对小麦越冬生长十分有利。

三、未来天气展望及建议

据中期预测,未来一周我市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多,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略偏低。

农业气象建议:

1、注意收听短时天气预报,做好大雪天气大棚、温室蔬菜的保温、防冻、防风工作。

2、对播种偏晚或群体小的麦田,可施用有机肥、土杂肥或用粉碎的作物秸秆进行覆盖,起到保暖、保墒和防冻作用,确保麦苗安全越冬。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