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农业气象周报

农 业 气 象 周 报(2019年10月6日—10月12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10-14 06: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上周天气概况:

[气温] 上周全市各县平均气温15.716.3℃,与历年同期相比偏低0.41.2℃,周极端最低气温为8.810.6℃,出现在107日;许昌最低8.8℃,极端最高气温24.124.8℃,出现在108日,鄢陵县最高为24.8℃。

[降水] 上周全市阴雨连绵降水偏多,各县市降水量为:许昌51.6毫米,长葛40.5毫米,禹州41.2毫米,鄢陵45.1毫米,襄城27.6毫米。从各县日前测墒结果看, 030cm土壤含水量为1524%4050cm土壤含水量为1623%,持续的连阴雨过程使得田间土壤水分含量整体偏大。

[日照] 上周全市各县日照时数为11.414.6小时,较历年同期偏少三到四成左右,光照不足。

二、主要农业气象条件评述

上周我市处于小麦备播期,气温偏低,光照不足,阴雨连绵降水偏多,前期的连阴雨使得田间土壤水分含量偏大,对小麦备播有不利的影响。

 

三、未来一周天气展望及建议

根据当前气象资料分析,周降水量与常年同期相比偏少,周平均气温与常年同期相比持平。

农业气象建议:

1、做好小麦播种工作。

2、各地应注意收听短时天气预报,做好雷雨、大风等灾害性天气的防范工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