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许昌 > 农业气象周报

农 业 气 象 周 报(2019年7月28日—8月3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8-05 05: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上周天气概况:

[气温] 上周全市各县平均气温为28.028.7℃,与历年同期相比,偏高了1.01.7℃,极端最高气温36.337.6℃,出现在2019728日或29日,襄城最高为37.6℃;周极端最低气温为23.023.5℃,出现在201982日,上周多为桑拿天气。

[降水] 上周全市各县(市)降水量为7.836.6mm,比历年同期偏少一至八成,降水分布不均,其中,许昌降水量为7.8mm,鄢陵降水量为21.2mm,长葛降水量为36.6mm,禹州降水量为17.4mm,襄城降水量为26.8mm。从各县日前测墒结果看,1030cm土壤含水量为615%4050cm土壤含水量为1117%,田间失壤较快,西、北部地区干旱严重。

[日照] 上周全市各县日照时数为27.543.3小时,与常年同期相比偏少一至四成,光照不足。

二、主要农业气象条件评述

上周我市夏玉米处在抽雄开花期,大豆开花鼓粒期,烟草叶片采收期,降水增加了土壤有效水分,缓解了前期的长期干旱,对大秋作物生长十分有利。但是降水分布不均,西、北部地区高温少雨,田间土壤干旱仍在加重,对大秋作物的产量有一定的影响。

三、未来天气展望及建议

根据当前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本周我市降水分布不均,多为阵雨和雷阵雨天气,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值。

农业气象建议:

1、对干旱地块及时浇灌浆水,促籽粒饱满,提高产量。

2、目前高温高湿天气,病虫害有发生蔓延趋势,各地要及时防治。

3、适时收烤烟叶,做好烟草抹杈管理。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